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方打掉多个电信诈骗窝点 刑拘27人

2019年04月11日19: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柳伟宪 文/图) "外汇理财、炒外汇赚大钱",这些听起来十分美好。然而这只不过是骗局而已。近日,郑州警方侦破一起通过虚假APP投资平台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跨省追捕,打掉多个窝点,目前已刑拘27人。

男子经人介绍炒外汇,被骗24万元

2018年11月18日,受害人黄某赶到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华通科技投资平台公司的业务人员“欣姐”,对方称可以通过微信介绍外汇理财老师投资炒外汇。从2018年4月24至8月期间,黄某通过支付宝给对方app投资平台先后存入24万余元。11月18日,黄某怀疑被骗,与对方客服人员联系,对方不予理睬,且微信好友被拉黑。黄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该案件涉及金额巨大,作案手法典型,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袁艳林副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 在郑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技侦支队和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通过两个多月的细致摸排,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及其落脚地。

2019年2月21日,专案组在连云路南三环交叉口都市广场一举抓获嫌疑人张某等4人。

经突审,警方掌握该团伙通过上线提供的APP平台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因嫌疑人张某等人只是通过微信和上线联系,对其他情况一无所知。

跨省追捕,刑拘10人

民警对虚假APP外汇投资平台及被骗资金流的研判分析发现:该案件相关的微信、支付宝收款二维码归属地为湖北荆州。3月12日,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郭俊伟带领王宇、肖帅锋、祖京涛三名侦查员远赴荆州,在当地技侦、网安部门的配合下,初步掌握主犯赵某基本情况。因该案案情大,涉及人员多,为不打草惊蛇,侦查员驻扎荆州,先后二十余天化妆侦查,全面摸清该团伙在荆州的万达、绿地、沙市区四个窝点的活动规律。

2019年3月28日晚7时,洁云路分局政委窦照辉亲自带队,副局长袁艳林、案件侦办大队长黄新带领案侦、治安精干警力驱车奔赴湖北荆州。

3月29日上午10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荆州万达、绿地、沙市区的四个窝点先后被警方捣毁,一举抓获嫌疑人赵某等6人,并连夜安全押解回郑。涉案10名嫌疑人被刑拘。

捣毁郑州4个窝点,抓获多人

民警通过对跨省涉案人员审查,认真分析案情发现该诈骗团伙经营的虚假APP外汇投资平台,以及被骗资金流去向的研判确定:郑州地区仍有部分窝点负责人没有收手,仍在继续实施荐股诈骗犯罪活动。办案人员深度突审,再次掌握关键线索。为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分别于新郑龙湖、郑州绿地城、二七区荆胡村3地开展化妆侦查,全面摸清4个窝点的具体情况,伺机组织收网。

2019年4月8日,洁云路分局开始集中收网抓捕,一举捣毁4个窝点,共抓获涉案人员31人。经过审讯,警方于4月10日刑拘27名嫌疑人,全部移送看守所收押。

洁云路公安分局案侦大队长黄新提醒:识破电信诈骗其实很简单,在任何利诱面前,记住不要给人汇钱,往往贪小便宜吃大亏。

文章关键词:郑州警方 电信诈骗 APP 投资平台 外汇理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方拉开“改革强警”帷幕 市区11个分局举行揭牌仪式

    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举行盛大的揭牌仪式,书写“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的银色牌匾被郑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领导揭开红绸“面纱”,这标志着郑州警方拉开“改革强警”的帷幕。据悉,这场活动只是郑州市城区11个公安分局举行揭牌仪式中的一个场景,目前各个公安分局的各项警务改革工作已有序推进开展,郑州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保持着稳定的良好局面。

  • 女车主大意未锁车门名贵香烟被盗 郑州警方锁定嫌疑人将其抓获

    8月6日凌晨,男子在一辆没上锁的黑色车内窃得价值两千元的财物。8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循线追踪,成功破获这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 1名大二的女学生在飞机上抽电子烟 郑州警方:处罚没商量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到一航班机组报警称,一名女性旅客在航班起飞过程中使用电子烟,航班落地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依法将女子带离进行调查。

  • 郑州警方召开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和支付方式的迅猛发展升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利益。公安机关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的过程中发现,电信网络存在黑灰产业链,滋生了此类案件的多发。一些贩卖GOIP设备的不法分子,贩卖伪实名的电话卡、银行卡、银行账户等,这些黑灰产业链的泛滥存在,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供了便利,造成侦查追溯困难,导致警方打击难度加大。

  • 4天抓获犯罪嫌疑人164名 郑州警方“铁拳3号”行动向涉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为乘胜追击、决战决胜,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郑州警方自7月起至年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代号“铁拳3号”的打击涉恶犯罪专项行动,坚决向黑恶势力亮剑,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