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数据+传统”郑州警方快速破获流窜盗窃案 四人共盗窃数十万元

2020年11月22日16: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2020年11月22日下午3时,先后在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疯狂盗窃门面店二十余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被郑州中原警方押解回郑州。

2020年11月19日凌晨,中原区汝河路、华山路、陇海路的3家门面商店同时被盗,初步估计涉案价值2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指派刑侦大队启动大要案工作机制,成立专案组,在商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并依托合成研判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传统”新型侦查模式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对嫌疑人逃走方向进行循线追踪,并充分利用智慧新精武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在案发后短短3个小时,侦查民警初步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为江苏滨海人张某,其已潜逃回江苏老家。

据悉,11月20日深夜,专案组民警汪德金、孙念志连夜赶往江苏省滨海县,在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方周边布控守候,伺机抓捕,经过近连续24小时的秘密调查和蹲点守候,11月21日,在案发后48小时之内,在江苏滨海将藏匿在宾馆内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述,四人于11月19日凌晨0时许乘坐出租车到达郑州,凌晨3时许开始作案,一共撬盗三家烟酒店,盗窃香烟百余条,盗窃后于当日凌晨6时许乘坐顺风车离开郑州。为躲避侦查,四人先到江苏常州换车,再到江苏盐城换车,最后回到滨海县并销赃。嫌疑人还供述其四人交叉结伙作案,今年以来在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盗窃门面店二十余起,价值数十万元。

目前,顺线追赃和案件审理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大数据 传统 郑州警方 破获 流窜盗窃案 十万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选一”“大数据杀熟”面临严监管

    《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拟将“二选一”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将“大数据杀熟”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待遇 指南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拟将“二选一”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将“大数据杀熟”定义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待遇。

  • 警惕!大数据杀熟又有新变种!

    不管你是哪一种营销方式,首先守法是底线。如果企业他在销售的时候,标注得非常清楚,规则是非常明确的,也是有一定的公平合理性的。但是,在开展各种促销或者营销的时候,价格不太敏感的,就不打折了,明显是差别化地来对待消费者,就是涉嫌大数据杀熟,本质就损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 女子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质问客服:大数据杀熟吗?

    今年从11月1号就开始“双11”网购节,让不少消费者准备清空购物车,买个痛快。但是买买买的同时,还要警惕一件事,那就是大数据“杀熟”。10月16日,北京的韩女士使用手机在某电商平台购物时,中途错用了另一部手机结账,却意外发现,同一商家的同样一件商品,注册至今12年、经常使用、总计消费近26万元的高级会员账号,反而比注册至今5年多、很少使用、总计消费2400多元的普通账号,价格贵了25块钱。

  • 涉大数据杀熟和退订难 飞猪等平台被点名通报

    浙江省消保委日前通报了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在这份通报中,飞猪平台两度被点名,分别涉及“大数据杀熟”和平台商家宣传与实际不符的问题。

  •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大数据:门票增长100%,旅游行业复苏超预期

    2020中秋国庆假期即将过去,8天的假期终于让国人实现久违的旅行计划。在明媚的秋日下,曾经热衷领略异域风光的游客,重新将目光聚焦在祖国的大好山河,旅游行业的创新与高额补贴,更让旅行的品质与性价比凸显,出游热情高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