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应成党员干部行动自觉

2019年04月15日0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浏览时政新闻,关注社会热点;分享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观看红色电影,提升党性修养……自“学习强国”APP推广以来,其丰富的学习内容,新颖的学习方式,便捷的操作方法,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每天登录平台、阅读文章、分享好文、参与答题、发表观点,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新风尚,“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变成行动自觉,源源不断地从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

  让“学习强国”成为开阔视野的“望远镜”。是否拥有开阔的视野,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尺,而让视野开阔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学习增长自己的学问。毛泽东同志曾形象地比喻:“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强国”平台好比一个大熔炉,汇聚了党史、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的知识,这无疑是增长学问的重要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接受新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这样才能登高望远、把握全局、顺应发展大势。

  让“学习强国”成为提升修养的“加油站”。古语:“百行德为首,百业德为先”,做合格的党员干部重要的是要从加强自身修养开始。只要你细心留意,你会发现“学习强国”平台里刊发了许许多多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从创业致富、不忘初心的赵宪珍,到以行善为梦、以奉献为乐的栗岩奇,从用一生守护母亲河的雷月琴,到一生传承红色基因的郑德荣,从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汪庆春,到活了一辈子、善良一辈子的徐桂珍,可以说“学习强国”平台把新时代楷模、身边感动人物、道德模范等汇聚在了一起,向人们展现了先进典型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责任的精神风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从这些先进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食粮、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

  让“学习强国”成为补足短板的“好帮手”。《礼记·学记》有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 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知道自己的短板和弱项,才能更好完善自我。“学习强国”平台包含智能答题、每周一答、考题考试等多个环节,内容涉及党的理论、法律法规、文学常识等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与答题,然后对照正确答案,查找不足、纠正偏差,对上级的会议文件精神掌握的如何,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是否熟记于心,这些都能通过答题进行检验。因此,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查找短板、弥补不足的重要载体,努力去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许欣)


文章关键词:学习强国 党员干部 行动自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学习强国”郑州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上线仪式。郑州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开设有“殷殷嘱托”“郑州实践”“开放创新”“人文郑州”“学习时间”“郑州学堂”“活力郑州”“黄河儿女”“郑州映象”“云助力”十个栏目。

  • 清明“云祭扫” 让爱在“云端”回响

    为避免人员聚集,清明期间,江苏省常熟市将持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推出“网络祭扫”“集体祭扫”等便民举措,倡导市民“云”上表达追思缅怀之情。近年来,常熟市大力推行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逐步推行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也将于今年建成。

  • 强化线上供给 、引导有序返岗……河南多措并举引导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研判当前疫情影响下我省外出务工形势,深入做好返程返岗需求调查,强化落实返乡创业扶持政策,出台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

  • 非常时期,硬核APP“学习强国”陪伴你

    看点1.“在家健身”专区:足不出户也可强身健体。非常时刻,非常的奉献,以上只是“学习强国”的部分内容,还有很多知识宝藏和强大的功能等你挖掘。快快打卡“学习强国”,感受来自官方的硬核陪伴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