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每公斤6、7千元的日本和牛 离中国餐桌又近了一步

2019年04月16日10:02  来源:环球网

5034

  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14日在北京举行。据共同社15日报道,双方就作为迈向解禁日本产牛肉对华出口的条件之一“动物卫生检疫协定”达成了实质性共识。虽然要实现出口解禁今后还需要其他手续,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这是迈向解禁的重要一步”。

  日本2001年爆发疯牛病(BSE)后,中国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不过,近年来在访日中国游客中,日本产牛肉颇受青睐。若获解禁,对于日本畜产农户而言或将是扩大销路的良机。

  日本每隔五年有一次和牛品质评测会。九州鹿儿岛县出品的“鹿儿岛和牛”在2017年举办的“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中获得综合冠军,成为“日本全国和牛冠军”,产量和销售额在日本排名第一。鹿儿岛县农政部畜产课国际业务负责人田中和宏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中日两国就旨在解禁日本产牛肉出口的协定进行协商之后非常高兴,希望“鹿儿岛和牛”能够尽快出口中国,让更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品尝美味的和牛。田中说,“鹿儿岛和牛”有很多优势:产量大,可以稳定地向中国出口高品质和牛;距离近,可以尽快运到中国。

  按照日本相关规定,在日本生产的牛肉中,只有黑毛和种、褐毛和种、无角和种、日本短角种四种肉牛及其相互杂交的肉牛才被称为和牛。而且日本和牛价格很贵,高级和牛肉一公斤可以买到六七千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牛肉需求的增加,以及全球疯牛病防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中国市场对进口牛肉稳步放开。今年1月,由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主办的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环球时报》记者曾采访过几位从事法国牛肉在中国销售的商人,他们说,法国牛肉虽然进入了中国,肉质也没得说,但在中国市场上还是比较小众,因为价钱高,比澳洲牛肉贵了不少,这也是妨碍法国牛肉打开中国市场的一个因素。

文章关键词:日本外相 牛肉 环球时报 中国出口 日本进口 餐桌 肉牛 鹿儿岛县 BSE 肉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日本将禁止49个国家和地区公民入境 包含美英中韩

    日本外务省31日还表示,对于上述49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日本将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调至2级,要求控制前往。除中美英韩外,升至3级的国家还有印度尼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芬兰等。

  • 进口商自述:我去日本抢口罩 疯狂超乎你想象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进口商,合肥折折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从来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在食品和日化之外做起口罩的业务。因为其海外资源,上海、杭州、武汉、合肥、六安等地的相关部门、医院和机构近期纷纷向吴军发来急电,委托他海外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

  • 矛盾或升级?韩国拒绝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22日宣布,决定作废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该协定是韩日间唯一有关军事方面的协定。而后韩国也多次表示要慎重考虑是否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