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企稳回升!国际机构积极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表现

2019年04月17日18: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也得到了国际机构的肯定。在改善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有力措施,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的表现可以用企稳回升来形容,制造业相关数据和基建投资等方面都有不错表现。外商投资法的出台也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康勇:中国经济还是保持了非常好的增长。中国在过去几年吸引外商投资的增速出现了一定的放慢,但在未来更多需要打造一个更好的营商环境。所以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觉得《外商投资法》的出台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

  此外,有机构认为,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效应持续显现。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认为,目前减税降费的信号十分强烈,今年一系列的措施将产生结构性影响,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陈兴动:减税降费的作用可能不仅仅是今年,可能会(体现在)未来的若干年经济增长上。我相信减税降费更重要的点(意义)是希望能够推动新的产能,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培养出来。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经济部主任 李昱洙:从供给侧来看,服务业正字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重要动力。包括出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房地产服务业等。

文章关键词:经济运行情况 经济表现 首席经济学家 国际机构 经济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 营商 动能 外商投资法 减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前三季度各地经济"成绩单"公布:25个省份实现经济正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由负转正”同样成为前三季度中国区域经济的关键词。在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辽宁、黑龙江同比下降,但主要指标有所改善。

  • 这份“成绩单”,漂亮!

    全国各省份陆续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截至今天(10月29日)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一组数据带你看懂前三季度我国经济“成绩单”

  • 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11.3%

    工信部29日对外公布今年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恢复,已逐步摆脱疫情影响,业务收入增速持续回升,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8387亿元,同比增长11.3%。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河南: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10月24日,河南省统计局对外发布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39876.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5%,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2.31,比上年同期缩小0.11。

  • 交通运输部:前7月全国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 同比增9.4%

    今天(8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全行业复工复产以及上半年交通运输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目前,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以上”交通续建项目已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好于预期。

  • 聚力“六稳”“六保” 央地全力攻坚冲刺

    在地方层面,近日,辽宁、山东、河北、河南等多地也密集召开“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精准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将时间表任务书再细化,向全年目标奋力攻坚冲刺。从地方部署的重点来看,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内需成为下一步重要发力点。

  • 沉着应对 砥砺前行——中国经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考(上)

    2020年7月份,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往年推迟一个月后,全国1071万名高考考生信心满满踏进考场,迎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大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提出,要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

  •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下半年经济建设蓝图廓现

    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 加大对海南自贸港、雄安新区建设支持力度 袁达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将推动海南自贸港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严鹏程说,综合各方面因素看,下一步我国经济保持企稳回升态势是有条件、有基础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