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北京今年高考一二本合并 设平行志愿高校

2019年04月18日08:27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刘婧婷)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高考北京市共有59209人报名,其中,统考考生54065人,单考考生5144人。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北京市共有考生548人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373人。

  今年北京市高考主要有两项改革措施:

  实施艺术类招生志愿设置、录取方式改革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北京市将在2019年实施艺术类招生志愿设置和录取改革。

  和往年政策相比,主要变化是:

  ①艺术类招生实行分段录取;②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③艺术类本、专科批次的录取仍然分别和本、专科提前批录取同期进行,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和普通类不能兼报。具体为:

  将艺术类本科批分成A、B、C三个阶段,依次录取。其中:

  艺术类本科批A段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艺术类本科批B段为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以及非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其中,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平行志愿,设置8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非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艺术类本科批C段为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和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在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中,美术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平行志愿,设置10个“专业+院校”志愿。非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不设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实施本科普通批次合并改革

  据悉,按照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北京市在2017年启动了录取批次改革,先期已将本科二批、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取得良好的效果。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推进录取批次改革,将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设置1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文章关键词:院校志愿 平行志愿 考试招生 考生填报志愿 本科 单考 录取批次 提前批次 北京教育考试院 艺术类招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考生:本科一、二批志愿今日填报!教育部权威解答八大热点问题

    今天(7月30日),河南考生可以进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志愿填报了。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

  • 2020高考成绩开始放榜!高考志愿填报10大误区,考生家长要避免!

    填报志愿时,父母不要只考虑“名校”,要走出非“名校”不报的误区。被退档的理由大致有:高考分数在所有被投档到该学校考生中偏低;填报专业志愿太高,且不服从专业调剂。

  • 河南2019高职高专批正式投档,文理共投档190454份!1546个招生单位缺额

    8月8日,2019年河南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从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该批次志愿分布相对均衡,省内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专业、特色专科生源充足。

  • 明日(8月8日) 河南2019年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始录取

    明日(8月8日),河南2019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始录取,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2019年整个河南普通高招工作也进入了收官阶段。届时,考生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查看征集志愿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征集志愿通知上的院校名单和专业填写征集志愿。

  • 专科提前批8大类招生 征集志愿11997个 今天投档录取

    张静 实习生 刘晓晴  8月5日,记者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获悉,专科提前批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部分专业有新增招生计划。据统计,专科提前批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艺术类、体育类、直招士官、航海类、空乘类、医学类、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类、对口专科8大类招生共征集志愿11997个。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启动 7月21日征集志愿

    7月15日,2019年河南高招录取“重头戏”——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录取日程安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1日公布,当天8时~18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 提前批征集志愿院校名单公布,今天18时截止填报!

    (五)对口招生:凡统考成绩达到省定分数线,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对口考生,均可补报相应的院校志愿。(六)专升本:凡统考成绩达到省定分数线,目前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专升本考生,均可补报相应专业的院校志愿。

  • 高考志愿填报 这几个事项要特别注意

    高考志愿填报在即,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要注意按要求、按步骤进行,有几个注意事项特别需要注意。考生要注意系统公告,在每次登录填报志愿系统的时候都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确保及时掌握招生计划变更调整的信息。

  • 来了!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成绩及控制分数线

    >>详细  安徽 6月23日 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8:00至27日17:00。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日8:00至5日17:00。

  • 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成绩及控制分数线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2019年高考成绩及控制分数线。江苏 预计6月24日20:00后 6月27日至7月2日可填报本科院校志愿 填报提前艺术、体育本科,提前本科一批,提前本科二批,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第一批本科,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第二批本科,免费医学定向等批次院校志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