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逐梦深蓝的水面舰艇部队

2019年04月18日18: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9年新年伊始,北部战区海军多艘新型驱护舰、补给舰,在黄海海域展开连续72个小时的多科目强化实战化训练。

1

1

1

  雷达锁定目标后,舰长果断下达攻击命令,主炮击中目标。与此同时,其他舰也对目标进行了自主攻击。

1

  参加训练的乌鲁木齐舰是新近入列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4月上旬,呼和浩特舰在雨中驶离码头,展开全课目训练。

1

  水面舰艇部队是海军兵力中历史最悠久、兵力最多的兵种,也是海军区别于其他军种的重要标志之一。1949年11月,华东军区海军正式组建了人民海军第一批舰艇部队,舰船装备经历了缴获接收、外购引进、仿制改进和自主研制等阶段。在青岛海军博物馆,静静地停靠着一艘功勋战舰,舷号105的051型导弹驱逐舰——济南舰。这是我国1968年开始设计制造的第一艘新型导弹驱逐舰。

1

  2007年退役的济南舰舰名并没有消失,7年后,一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被命名为济南舰,而这一型舰艇如今已经成为人民海军水面舰艇的中坚力量。

1

  聚焦打仗主业,紧盯未来作战样式。近年来,面对大量新型装备列装,海军各级紧紧围绕提高远海护卫作战能力,加大远海训练力度,逐步实现远海训练体系化、常态化、规范化。

1

  走向世界、全域用兵、全时用兵。目前,海军主战装备成建制更新换代,无论是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还是新型驱逐舰驰骋大洋,中国海军装备发展都令世人瞩目,人民海军在逐梦深蓝的征程中更显从容与自信。

1

文章关键词:水面舰艇部队 人民海军 051型导弹驱逐舰 新型驱逐舰 舷号 深蓝 新型导弹驱逐舰 补给舰 兵力 用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海军,生日快乐!

    71年从黄水到蓝水到走向深蓝71年从沿江到沿海到大洋大洲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人民海军捍卫和平的征程越走越远今天是人民海军71周岁生日无论你在哪里请给人民海军送上一份祝福 主播说联播丨这个“摘帽群”又添新成员 郭志坚:入群不易,还得永不退群 

  • 第一艘航空母舰(新中国的“第一”·国防篇)

    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正式交付海军。”  在与辽宁舰相伴同行的日子里,他有幸经历了中国航母白手起家、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见证了辽宁舰战斗力一次次历史性突破。”  2011年起,徐英和战友边探索边实践,慢慢敲开了海军舰载战斗机事业这扇厚重的大门。

  •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强化战备观念,严格战备制度,加强战备值班执勤,扎实开展战备演练,建立正规战备秩序,保持良好战备状态,有效遂行战备(战斗)值班、巡逻执勤等任务。各战区强化联合训练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联合训练,结合各战略方向使命任务,组织“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系列联合实兵演习,努力提高联合作战能力。

  • 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春佳节备战执勤记事

    题: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春佳节备战执勤记事 ……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徐州舰,一条条作战口令的传达快速而准确,官兵们闻令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