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堵成停车场!郑州这条路90天能堵50多天

2019年04月19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实习生侯硕

  “中州大道像个停车场”,经常有郑州人在上下班高峰期发这样的朋友圈。而从统计数据看,中州大道确实很堵:今年一季度,中州大道拥堵天数为52天。此外,京广快速也是郑州的“大堵点”,一季度拥堵天数44天。

  4月18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技术实验室、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9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其中披露,郑州在2019第一季度拥堵同比上升城市排行榜中位居首位,对此高德相关人士表示,一季度拥堵上涨主要受春节影响较大,郑州虽然排名居首但上涨幅度并不算大为4.07%。

  《报告》显示,郑州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2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27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7.19km/h。一季度郑州市最拥堵的月份为一月份,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77,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6.8km/h。

  郑州的拥堵早晚高峰非常明显,郑州市一天内最堵的实际是下午六点和早上八点。这意味着,如果晚六点准时下班,走同样的路径回家,赶上拥堵高峰的情况下,到家的时间并不一定能比七点下班的同事早太多。

  从区域来看,郑州市最堵的城区依旧是金水区,分列其后的则是二七区、中原区、惠济区和管城区。而具体到道路而言,中州大道、北三环和陇海中路则是当之无愧的前三名,高峰时间段这三条道路的平均通行速度均不足30km/h。

  《报告》中还排出了郑州道路拥堵天数榜:中州大道成为当之无愧“堵王”,一季度90天左右的时间里,中州达大道有52天处于拥堵的状态,此外,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方向也有44天在拥堵,此外,京广南路、陇海路由西向东方向,拥堵天数也都超过了25天。

文章关键词:报告 停车场 中州 高德 指数 行车速度 2019年 京广南路 道路拥堵 中原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王岗遗址考古报告发布 丹淅流域早期文明研究引热议

    《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29日首次发布。这是河南省淅川县下王岗遗址出土的龙山文化时期铜矛(资料照片)。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加州报告七天增加确诊10万例 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时报》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报告至少1219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19151例。该州于11月29日成为美国首个报告7天内增加确诊病例数据超过10万的州。(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邱婧)

  • 北美观察丨巨额账单吓退新冠患者 美国抗疫“一败涂地”再次暴露医疗体系顽疾

    随着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也在连续刷新纪录,本周已经突破9万人,这使美国医疗体系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罗斯说,为避免因医疗费造成债务负担,一些患者甚至不敢去医院看病,放弃必要的医疗护理,使小病拖成大病,急病拖成慢性病。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