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2020年11月28日21: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9年,南极冰盖表面融化面积达263.4万平方公里,约占南极冰盖总面积的19%。

1

  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文章关键词:南极冰盖 遥感监测 全球气候变化 生态环境 科技部 报告 2019年 南极大陆 南极半岛 冰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秦大河:南极科考轻装简行,他宁可扔衣服也不扔雪样

    从42岁起,秦大河便只能依靠他的假牙品人间百味。1989年,一支由中、美、苏、法、英、日6个国家的6名队员组成的国际横穿南极考察队,从南极半岛的顶端出发,开始举世瞩目的南极“长征”。1990年3月3日,徒步近6000公里后,考察队顺利抵达终点——东南极洲的前苏联和平站,按最长路径成功横穿了南极大陆。

  • 我国形成“两船、六站、一飞机、一基地”的极地考察保障格局

    在国内保障能力方面,在长江口沿岸建立了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建成了考察船专用码头、考察物资堆场与仓库、国家极地档案馆业务楼。杨惠根表示,自2003年以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共组织实施和安全保障了17次南极考察、8次北极考察、16个年度北极黄河站考察和1个年度中冰联合北极站考察。

  • 中国固定翼飞机完成东南极冰盖关键区域航空探测

    中国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在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期间,顺利完成东南极内陆分冰岭、埃默里冰架南缘等重要航线探测任务。依托“雪鹰601”飞机,本次科考在南极冰脊B、伊丽莎白公主地、埃默里冰架南缘等区域,开展了大范围、详细的航空冰雷达、航空重力和磁力观测。

  • 通讯:有一种过年,叫在南极冰盖上“狂奔”

    通讯:有一种过年,叫在南极冰盖上“狂奔”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2月5日大年初一,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两支内陆队——昆仑队和泰山队的37名队员,继续以中国南极中山站为目标,奔驰在茫茫的南极内陆冰盖上,在冰天雪地中度过了农历猪年第一天。昆仑队和泰山队队员3日在暴风雪中从中国南极泰山站启程,返回大约520公里之外的中山站。

  •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连日来,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队队员维护昆仑站深冰芯场地和钻机。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科考队员清理深冰芯钻具(1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科考队员清理深冰芯房周围的积雪(1月6日摄)。

  • 中国南极昆仑站现场科考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队在抵达南极昆仑站后,5日全面展开天文、冰川和测绘等项目的科研工作。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位于冰穹A地区的昆仑站是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也是南极海拔最高的一座科学考察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