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SpaceX公司载人龙飞船试射出故障 现场浓烟滚滚

2019年04月21日11:11  来源:海外网

5034

  美国SpaceX公司载人龙飞船测试出故障,现场浓烟滚滚。(图源:CNN)

  海外网4月21日电 经过长达5年的开发,美国SpaceX公司设计在地球和国际空间站之间执行载人任务的Crew  Dragon(载人龙飞船)已经进入倒计时。然而,就在昨天(20日),载人龙飞船在进行发动机试射时出现异常,现场浓烟弥漫,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0日)下午,载人龙飞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发动机试射。试射期间,载人龙飞船出现异常情况,现场浓烟滚滚。

  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言人吉姆威廉姆斯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在2019年4月20日,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在载人龙飞船静点火试验中,发生了异常情况。不过异常情况被控制住了,没有人受伤。”

  SpaceX公司当天晚些时候也发布声明回应此事,声明指出:“今天稍早前,SpaceX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一号着陆区的试验台上对一艘龙二飞船进行了一系列发动机测试。最初的测试成功完成,但最后的测试在测试台上发生了异常。”

  声明还说,“确保我们的系统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并在飞行前发现这样的异常是我们测试的主要原因。我们的团队正在调查,并与美国宇航局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

  据悉,自从2014年首度亮相以来,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又名Dragon 2,龙二飞船)已经历经了近五年的开发。今年3月份,一台配备完整,但没有太空人搭乘的载人龙飞船由卡纳维尔角的39A发射台升空,启程前往国际太空站。除了载送少量补给品及货物外,这次任务也将测试Dragon 2的自动对接系统,以及大气返航的隔热保护,为第一个商用载人火箭任务铺平道路。

文章关键词:飞船 SpaceX 试射 载人火箭 图源 出故障 卡纳维拉尔角 自动对接 空军基地 发动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猎鹰9号火箭第100次成功发射 搭载SpaceX升级版货运龙飞船首飞 为空间站“送快递”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11时17分,SpaceX执行第21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CRS-21),全新一代货运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首飞,携带超6400磅(约合2903千克)实验设备和物资奔向国际空间站。

  • 读懂载人航天精神中的“特别”

    在安徽省滁州市永乐小学天文科技馆内,小学生登上模拟神舟飞船体验了一回登月之旅。新华社发   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逐梦九天 纵横苍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纪实

    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中国载人航天阔步迈入“空间站时代”。1986年3月份,杨嘉墀、陈芳允、王大珩、王淦昌4位科学家在《关于跟踪研究外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中列入了载人航天的研究,这个高技术发展计划后来被称为“863计划”。

  • 东观丨利用太空轨道运兵,美军的真实目的是?

    为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运送物资、投送部队的目的,五角大楼最近想了个新点子。图自:美国空军  莱昂斯提到的企业伙伴包括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德克萨斯航空航天公司xArc。

  • 【地评线】雪域时评:“北斗精神”指引中国号“飞船”飞向新未来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斗精神”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重要密钥,是新时代航天科技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实现航天梦、强国梦的重要支撑。

  • 联播+ | 这些“中国名片”了不得! 习近平接连点赞

    “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国重器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大工程的寄语,与您一起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实步伐。

  • 联播+| 这些“中国名片”了不得! 习近平接连点赞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坚持新发展理念,勇攀科技新高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

  • 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 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