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 > 正文

接连8起爆炸,斯里兰卡流下了眼泪(图)

2019年04月22日10: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5034

  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因地形之故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4月21日,这个美丽的岛国留下了她的眼泪。

  图为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人们在遭爆炸袭击的圣安东尼教堂内工作。(新华社发)

  从早上8时许开始,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接连发生8起爆炸,从首都科伦坡到东部拜蒂克洛,从教堂到酒店,震惊全岛。截至目前,连环爆炸已导致超过200人身亡。而科伦坡发生的爆炸最多,整座城市沉浸在悲伤里。

  记者当天下午前往科伦坡市内发生爆炸的酒店和教堂。在肉桂大酒店,昔日在酒店门前迎来送往的接待人员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数十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军人。酒店大堂内,室内喷泉已被关闭,平日人来人往的咖啡厅也变得空空如也。

  图为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警察和调查人员在遭爆炸袭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新华社发)

  一名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声轰响后,我们得知这里发生了爆炸。酒店立刻组织住客撤离,目前酒店内已空无一人。”

  肉桂大酒店距离科伦坡地标性景点——加勒菲斯绿地广场只有不到2公里的距离。不见了往日漫天飞舞的风筝,整个广场上只有警察在来回巡逻,而广场对面便是另一处爆炸地点,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入口被封锁线围得严严实实。记者站在封锁线外看到,爆炸将酒店2楼一侧的玻璃全部震碎,内部的桌椅一片狼藉,数名警察正在勘查现场。

  图为4月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警察在遭爆炸袭击的金斯伯里酒店外执勤。(新华社发)

  正在此时,酒店入口处的一名警察要求查看记者的护照,他的工作证上写着“反恐调查组”。这名警察对记者说:“当下是特殊时期,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还请配合。”

  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另一处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教堂外侧的道路被封锁了两三百米,禁止车辆驶入。正在试图走近教堂时,当地妇女尼尔马拉把记者拦住:“不要再靠近了,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我真的没有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国家。”

  图为4月21日,在斯里兰卡拜蒂克洛,医院工作人员转移遇难者遗体。(新华社/法新)

  斯里兰卡民众动人的微笑曾经温暖了无数来到这里的外国游客。然而在今日的圣安东尼教堂附近,记者只看到人们神情凝重地望着“受伤”的教堂,教堂顶上片片屋瓦掉落,门口一地玻璃碎片。

  斯里兰卡曾一度饱受战火摧残,30年的内战让这个国家的人民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今天的爆炸不禁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战争,我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调查清楚爆炸起因,杜绝这样的流血事件。”50多岁的科利塔在圣安东尼教堂附近告诉记者。

  目前,斯里兰卡警方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斯里兰卡全岛实施宵禁。

  “希望不会再听到爆炸声。”科利塔说。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科伦坡 教堂 眼泪 爆炸地点 受伤 拜蒂克洛 肉桂 外国游客 反恐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