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 >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致215人死亡,全国进入无限期宵禁

2019年04月22日10:25  来源:纵相新闻

5034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叶承琪

  据《商务标准报》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21日在斯里兰卡三处酒店发生的8起系列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21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另有450人在爆炸中受伤。

  而根据美国《新闻周刊》披露的消息,目前,已有13名嫌疑人被斯里兰卡警方拘捕,包括了一名驾驶卡车的司机。根据警方发布的报告,这辆卡车是用来运送发动袭击的诸多罪犯的,其中有很多人还留在科伦坡附近。

  截至目前,已有多国领导人向斯里兰卡政府致电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慰问受害者及其家属,并对实施爆炸的犯罪分子表示谴责。

  一些爆炸的目击者,向美联社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天花板被震塌了,窗户玻璃被炸碎了,四处都是烟雾、血液、碎玻璃,还有尖叫声和嚎叫声。”一名24岁的科技公司负责人Bhanuka Harischandra告诉美联社,“半死不活的人们被拖出去,到处都是血。”

  斯里兰卡警方透露,在爆炸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一队警察突袭了一所房屋,与藏在屋子里的犯罪嫌疑人产生冲突,最终导致3名警察被杀,其中有7名爆炸的犯罪嫌疑人被逮捕。而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当地的记者在推特上证实,另有6人也被拘捕。

  最新消息显示,警方已锁定了科伦坡以南约15英里的一处房屋,据警方称,那里还躲着一些制造爆炸的犯罪分子。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21日下午宣布,从当天18时起,斯里兰卡开始施行全国范围内的宵禁,具体结束宵禁的时间尚未公布。斯里兰卡的社交媒体已被屏蔽,包括脸书、Instagram、Whatsapp等主要社交软件已无法登录。

  在爆炸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致电斯里兰卡政府,表达了对爆炸事件的震惊和受害者的慰问。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同斯里兰卡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斯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中表示,“美国向斯里兰卡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并表示,美国已做好了准备“施以援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表示,“我们必须站在一起,确保没有人应该在恐惧中去实现他们的信仰”。

  而祖国刚刚遭受到枪击案重创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发布的声明中强调,“新西兰拒绝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主张宗教自由和做安全礼拜的权利。总的来说,我们必须找到能结束这种暴力的答案。”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爆炸事件 宵禁 新闻周刊 商务标准报 犯罪嫌疑人 国家主席 慰问电 领导人 特朗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