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村民耕地被倒大量建筑垃圾 涉事公司:正申请变更土地性质

2019年04月22日1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土地是农业之本,是农民之本。郑登快速路边,新密白寨镇,村民的耕地被人倒上了建筑垃圾,地里不少果树也被埋。对此,倒渣土的一家物流公司称,他们准备把这些土地租下来,之后再申请把这些土地由耕地转为建设用地,目前还在申请中。

投诉:耕地里被倒了大量建筑垃圾

4月22日上午,白寨镇王寨河村上华沟组的村民陈先生投诉称,他家的耕地里种了不少核桃树和其他一些树木,这片地还没有说好租不租给别人,几天来,附近的浩金元物流公司,却派人拉了渣土,把他们几家的大片地给填埋了一部分。

“如果不制止,这家物流公司会把越来越多的垃圾土填在我家的土地上,想恢复耕地可是万难了。因为这些垃圾土里有大量的建筑水泥块,填埋的垃圾土也有几米厚。农民一辈子靠土地生存,没有土地,今后子孙们怎么活?”

村民陈先生说,已经租出的地和还没有说好要出租的耕地,中间有一个界限,这家公司倒的渣土,已经越过这个界限,多埋了几亩没有租的地。

现场:建筑垃圾吞食耕地

22日上午9时许,在郑登快速路白寨镇王寨河村段的路西侧,只见钢材市场的西侧几十亩地,已经被填埋了厚约三四米的土层,有的刚倒下还没有盖防尘网。顺着新填埋的土地向西走,到了填埋的边界处,可以看到填埋的渣土有4米多深,下边是原来的土地,里面还种有果树。这些建筑正逐步向耕地推进,吞食所剩不多的耕地。

陈先生说,倒渣土的正是附近浩金元物流公司,他们与上华沟村的土地还存在争议,根本没有说好租多长时间,还有两家村民没有租,却被浩金元倒上了大量渣土。

物流园:正在申请改变土地性质

上午10时许,在白寨镇林业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王寨河村的负责人。村支部书记陈书周介绍,上华沟的村民被租的土地,已经支付了这些耕地的树木和青苗费,这些土地,已经由浩金元物流公司,把耕地转变为建设用地了,规划好了。

陈书周带着浩金元公司副总郭文杰赶到现场,郭文杰承认这些渣土是他们公司组织倒的。

“我们把这所有的土地都租下了,东边几十亩也是我们租下来,倒上了渣土,是规划建建物流园区的。刚倒下的渣土,是用它们围了一个土堰,担心近几天下雨,大水会把泥土向下冲。”郭文杰说。

这些新倒的渣土是不是倒过边界了?郭文杰称只是埋了一部分村民用的道路,倒在边界上了。

明明是耕地,是租村民的土地,怎么变了土地性质?郭文杰解释说,目前正在向上级部门申请,变耕地为建设用地,土地手续还没有变过来。

律师说法:改变土地性质需经村民同意

河南三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风华认为,村民耕地对处出租,在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没有转变土地的性质之前,租用农村的土地只能用于农业和种植业或者养殖业,不能用于其他建筑之外的相关行业,所租农村的土地,改变土地的性质之前要经村民同意。

浩金元物流公司这种不经村民同意就在耕地上填埋渣土等建筑垃圾的行为是违法的,村民有权收回自己的土地,一是要求恢复原状,二是要求填埋渣土的单位赔偿相关损失,否则村民可以向法院起诉浩金元这一行为。

文章关键词:物流公司 渣土 土地变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女子给员工转账多输一个0!没想到对方竟然...

    王女士说自己多转了钱,一直没有发现,直到前几天公司查账的时候才发现账目不对,于是紧急联系张某,却没想到,对方电话不接微信直接拉黑。王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自己6月份多转了钱 7月份的时候张某就买了新车 

  • 郑州一物流园区内有商户欲跳楼轻生,惊情3小时安全解救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郑州市经北四路的中部金属物流园,一女商户爬上市场办公楼6楼天台欲寻短见,引发数百人围观,110、119、120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1时,现场增援10多名安保人员,并拉起了警戒线。

  • 物流+制造,将碰撞出啥样火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认为,物流业与制造业的融合程度,决定着两业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张鹏认为,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可有效实现采购、生产、流通等上下游环节信息实时采集、互联共享,推动提高生产制造和物流一体化运作水平。

  • 一箱人民币的曲折旅程

    一家物流公司在发货过程中,因为巧合,两个收货人名字一样,导致货物一箱人民币纪念币被送错。临走的时候梁某握住了张栋的手,激动的说道:“感谢吴城派出所,是你们为我追回了货物,避免了经济损失”。

  • 确诊病例系因捡垃圾感染?官方回应来了

    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一个多月后,近日突增6名确诊病例,引发广泛关注。近期,有网民在微信群发文称,钟南山已来东西湖区三民小区,武汉东西湖区三民小区又增加13例确诊病人。

  • 机器人送货 助力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在粤西山区的化州34个自然村,最近来了特殊的“客人”,它的到来让山区里村民的生活跟大城市实现了无缝接轨。化州的这条智慧物流快线,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让大众下单买的农产品会更新鲜更美味……

  • 天天快递本溪样本:两网融合,变身全品类物流公司

    4月14日,辽宁本溪天天快递负责人任远第四次登上《本溪日报》,在此前的报道里,“本市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的标签反复出现,而这次又多了一个标签:本市唯一一家全品类物流公司。

  •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退役军人陈爱: 为医护人员“摆渡”

    2月1日,陈爱开着自己的6座商务车,以志愿者身份“逆行”来汉,与在汉的20多名战友会合,开启志愿者行动之旅。20多天时间里,陈爱接送医护人员逾百人次,另为相关社区义务运送蔬菜近20次。

  • 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物流公司经理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天津煜东信德物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公司经理一职,张雱卸任执行董事,李娅云卸任监事,与此同时,胡伟接任公司经理和执行董事,新增监事缪晓虹。

  • 驰援武汉的苏宁物流司机: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去

    历时一周,货车司机冯钢洪终于回到熟悉的云南。2月5日下午,冯钢洪载着15吨大白菜直奔湖北武汉——这车菜是苏宁从云南蔬菜基地采收后,要捐献给武汉三家医院,跨越三千里,只是为了运送蔬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