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天天快递本溪样本:两网融合,变身全品类物流公司

2020年04月20日18:50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4日,辽宁本溪天天快递负责人任远第四次登上《本溪日报》,在此前的报道里,“本市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的标签反复出现,而这次又多了一个标签:本市唯一一家全品类物流公司。

依托苏宁天天“两网融合”,本溪天天完成了快递、物流全流程的“并轨发展”,业务涵盖国内国际快件寄递、空运直航、物流运输等,并借助苏宁零售体系,协同发力,成为本溪市唯一一家全品类物流公司。

从“第一”到“唯一”,任远用了17年。

任远在本溪市成功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全市第一家快递公司,17年深厚沉淀

“不是最聪明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强壮的人成功了,而是最努力的人成功了,最能坚持的人成功了……”在本溪市成功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回顾自己17年的创业之路,任远演讲的主题是“坚持”。

而坚持和努力,往往依靠对商业趋势的敏锐把握。17年前,电商方兴未艾,任远就看好了快递行业。

任远所在的本溪市,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城市,素有“钢铁之都”“中国医都”“中国枫叶之都”的美誉。物产资源丰富,同时意味着物流需求大,2004年任远加盟天天快递,注册了本溪市第一家民营快递公司。先发优势,再加上后来汹涌而来的电商大潮,任远的快递业务越做越好,2015年,进出港快件就达100万票,位列本溪快递行业前列。

但是,居安思危,破局创新,是任远头脑中永远紧绷的一根弦。

“一个快递公司单靠传统收派件很难发展壮大,必须通过横向平台整合,纵向资源融合,才能实现多元化发展。”2016年,他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成立了任远物流公司,开始承接苏宁物流的干线车运营和物流业务,满足市民对大家电及大件家居的需求。

同时,任远还利用多年来与本地电商打交道的数据积累,将本地快递揽收主项定位在5-9公斤的货件,比如榛子、大米等土特产。并与本溪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合作,制定电商营销方案,促进当地农产品上行。

本溪天天快递网点内部

全面融合,业务量突破200万

更大的转型机遇出现在2017年——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融合。

让任远没想到的是,他在家电大件商品、干线车运营和物流业务的拓展,为接下来苏宁物流与本溪天天的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平台整合、程序管理等方面的推进毫无障碍。

2019年,任远接下苏宁小件调拨及配送业务,今年4月1日起,又全面接下苏宁易购家电业务。这就意味着,本溪全市几百万人从苏宁线上线下购买的产品,都将通过天天配送,极大地拓展了揽件来源。在本溪天天快递的门头上,苏宁零售矩阵格外醒目:苏宁易购,苏宁帮客、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

这是苏宁智慧零售业态,在本溪这个地级市与天天快递全面融合的最好诠释,苏宁零售云是县镇版的苏宁易购,成为3C、家电产品下沉的主要渠道;而县镇帮客是县镇区域的售后服务,包揽了配送、安装、维修、清洗等全面服务;苏鲜生的生鲜产品,则借助苏宁物流的冷链系统,保障用户体验……

为了推动与苏宁深度、快速融合,任远还聘请了一名职业经理人专门负责物流业务。

多元化的业务拓展,加上科学专业的企业管理,使得本溪天天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2017年至今,本溪天天网点各方面综合排名一直位居沈阳大区前列,2019年业务量更是突破200万件。

成为苏宁人,做好带头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已由苏宁的核心合作伙伴变成苏宁人。”这是任远在《致本溪天天家人的一封信》中,发自肺腑的一句话。

在沈阳大区苏宁物流快递经营中心副总监王冠看来,这句话体现了本溪天天角色定位的深刻转变。王冠说,任远作为网点负责人,还发挥了“带头人”作用,把自己在推进融合与转型方面的经验,向其他网点积极推广。

如今,本溪市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的标签深入人心,本溪市唯一一家全品类物流公司的形象已然创立。在任远物流公司墙上,挂着“本溪市诚信单位”、“辽宁省邮路寄递安全贡献奖”等荣誉奖牌;同时,网点还多次获得天天总部年度“优秀公司”。

成绩属于过去。任远表示,接下来,他要立足本地,加速推进“两网融合”,把本溪天天建成集快递、物流、电子商务、仓储、配送及云仓于一体的现代快递物流综合运营平台。

文章关键词:天天快递 本溪 两网融合 全品类 物流公司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场景零售生态圈赋能 天天快递重装上阵

    “没想到直播带货真的这么火,仅一个酸奶麦片品类就超过了5万单。”河北省张家口市,每天一大早,千和商贸负责人侯娟程就把几百盒燕麦打好包,等待天天快递上门揽收,而这些订单都来自苏宁拼购平台。

  • 苏宁315前发布“随时会员” 全面加码到家业务

    继去年双十一发布场景零售战略,提出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之后,苏宁3月9日宣布,正式上线“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轻量版会员产品“随时会员”。提前抢购,是指苏宁菜场、家乐福的限时抢购商品,“随时会员”可以提前2个小时抢购,免去了调闹钟或熬夜抢菜的苦恼;

  •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第一支应急车队,守护恩施27天

    1月22日上午,天天快递恩施司机张林原发动卡车,准备出发去荆州,向正忠叫住他,“我还是和你一起去。”

  •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12年退伍老兵的孝昌战“疫”

    2月8日,农历元宵节,晚上11点,税峰结束当天的工作,回到了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时间回到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税峰在家中接到来自孝昌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征用天天快递的货车与司机出车一趟。

  •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襄阳志愿者的战“疫”日记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早,陈晓踩下货车油门,离开了十堰老家,前往襄阳,投身到抗疫救援物资的运输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