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农房立体“身份证”!河南省发放首批三维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2019年04月23日08:5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昨日从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我省近日发放了首批三维呈现的农村不动产权证书,目前全省各地正加快开展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据了解,农村房屋不动产权籍调查和发证工作,将有效解决农村集体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对于加快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起到重要作用。2017年底我省下发通知,计划在3年内完成全省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

  已发放的农村不动产权证书上出现三维实景图,反映了我省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中运用科技手段的成果。据介绍,此前工作人员拿着全站仪到处跑着测量,采用传统方式耗时耗力、效率不高。现在测绘使用无人机,从不同角度拍摄照片,再在系统里后期合成数据和图像,效率很高。

  根据相关测算,如果在全省进行推广应用,可为每个县财政至少节省资金近千万元,提升工作效率超过30%。此外,这些农村房屋的三维立体图形及多源的数据成果,也能服务于乡村规划编制和旧房平坡上顶改造、新房统一规划设计工作中,有利于实现自然资源大数据统一管理。

  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在全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要做好引导、推进、监督等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记者 曹婷)

文章关键词:农村房屋 不动产权 农村社会 农村集体 不动产登记 我省 三维立体 无人机 证书 农业农村发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批农村房屋 “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发放

    当天,新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首批农村房屋“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北靳楼村10户村民拿到了自家房子的不动产权房。该项工作在新郑市其他乡镇也正在开展,今年底前,新郑市将发放八成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地一体”不动产证。

  • 未经批准不得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或窗!《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通过

    6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房屋安全使用、安全鉴定、危房治理、农村房屋安全管理等内容。县(市、区)相关部门应当引导村民自建房屋实行规范化管理,选择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通过合同约定房屋保修责任。

  • 周口市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淮阳颁发

    近日,周口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淮阳县白楼镇大郝村举行。据了解,目前,淮阳18个乡镇、471个行政村、34.6万户的倾斜摄影航飞已全部完成,白楼、豆门、新站等8个乡镇全面启动“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

  • 河南首次!伊川县开启农房不动产登记"批量发证"时代

    40本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批量发放,正式开启了河南省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批量发证”时代的来临。伊川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李京辉介绍说,以当日实现批量发证的半坡镇为例,不少村落的村民长期在外打工,家中无人。

  •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纪实——定力与攻坚: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如何让新时代中国发展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统揽全局,深入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尽锐出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 农村近2500万套住房空置,东部空置率最高

    根据4月28日发布的农村绿皮书报告,2018年农村宅基地空置率为10.7%,空房率最高达七成。根据4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8~2019)》报告,2018年,农村宅基地空置率为10.7%,样本村庄宅基地空置率最高达到71.5%。

  • 河南农村的老宅子也要发房本了 你关心的都在这

    2017年,河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提出计划在3年内完成河南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至2020年,农村不动产登记进入日常管理,实现不动产登记全覆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