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务院:斯里兰卡爆炸案致至少4名美国公民遇难

2019年04月23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已致290人丧生,另有500多人受伤。美国国务院证实称,至少4名美国公民遇难,另有几名美国公民伤势严重。

  报道称,考虑到受害者的隐私问题,美国国务院没有透露受害者的身份。但该部门称,将为受爆炸案影响的美国公民提供支持和帮助。

 

  美国国务院此前早些时候曾向所有美国公民发出旅行警告,要求其就斯里兰卡的恐怖主义活动,提高警惕,并表示“恐怖组织可能继续在斯里兰卡策划袭击”。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为此次爆炸案调查提供相应协助。

  另外,此前有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已经拘捕24名与21日连发多起爆炸案有关联的犯罪嫌疑人。据当地媒体消息,恐袭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制造的。国际刑警也已于22日宣布,将派一支队伍前往斯里兰卡协助调查。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爆炸案 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 遇难 美国联邦调查局 恐怖组织 犯罪嫌疑人 恐怖主义活动 外媒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