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经播出圈粉无数 君乐宝《二宝来了》折射社会关切,恁多萌娃挑动你的小心心

2019年04月23日13: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全面放开二胎后,社会对“二胎”这一话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二宝这个词在大家的嘴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提及家有二宝,到底是喜悦还是烦恼?是相亲相爱,还是鸡飞狗跳?由君乐宝奶粉独家冠名的河南卫视首档二胎家庭亲子互动类节目《二宝来了》一经播出,立刻圈粉无数。

 

该节目以短视频、现场互动等的形式展示了二胎家庭生活中最真实的有趣时刻、感动时刻和美好时刻。看了这个节目之后,本来已经是42岁的妈妈决定抛除高龄产妇的顾虑,坚持要生二胎。网友“小恐龙”不禁感慨,当初总是被妹妹欺负留下强大的心理阴影,长大了坚决不肯要二胎,其实回想起来和妹妹在一起的温馨时光还是有很多的。为配合《二宝来了》融媒体传播,河南卫视专门在抖音上开设了“赵漂亮说育儿”系列短视频,其中单条视频“吼孩子的危害”播放量24小时高达1666万,点赞24.7万。

内容有趣画面活泼, 宠妹小暖男瞬间萌化全场

年仅6岁的哥哥大秀宠妹神技,言语举止暖化人心。妈妈抱妹妹时不小心摔了妹妹,哥哥一边心疼地掉眼泪,一边急得要报警……看的观众心都要萌化了。看了兄妹俩的温暖日常,网友们都坐不住了,充满了羡慕嫉妒恨。为什么无论是学习好,还是暖心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怎么教的!!

这对萌化人心的宝贝就是程梓煜、程梓烁,他们的妈妈张慧,在一年多时间里拍摄了1000多条视频,快手粉丝量高达58万。

那些与“二胎”有关的感悟、趣事、观点,欢乐、苦恼、和谐、纠结……你想要看到的,统统都能在《二宝来了》节目找到共鸣点,而且都是满满地正能量释放。

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消费问题……二胎话题面面谈

说到二宝问题,就会牵涉到一系列的问题。二胎宝妈是不是都会更偏向某个孩子?老大比较排斥老二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家里老人的传统观念一般都会叫老大让着老二,你有什么建议?宝妈一定会有很抓狂很崩溃的时候,应该怎么调整心理?二宝家庭其他成员应该怎样辅助宝妈进行教育?

节目中,研究儿童教育、儿童心理的陈鹏宇老师作为专家顾问出现在现场。陈老师拥有多年的儿童教育经验,在节目现场将给予观众朋友们更多有用、有效、有趣的育儿方法,解答在养育二宝、教育二宝时出现的尴尬和窘迫。

 

俗话说要想好大让小,对这种说法,陈老师有独到的见解:让老大让着老二,其实对老二伤害更大!老二可能会因为他老二的身份不为自己的需求负责任。所有的冲突都是需求的冲突,提高解决冲突的能力,对孩子未来的人生非常的重要。每一次冲突,都是我们协助两个孩子成长的一个机会。所以告诫爸爸妈妈和家庭成员不要简单地用大让小这个方法去解决冲突。

对于二胎话题,嘉宾关凌则认为这不是个新兴问题,如果社会太关注这个话题,会使得二胎妈妈也非常焦虑。“很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伴儿”,这是大部分二胎妈妈的想法。

对于两个孩子的争执打架等问题,关凌开始的时候也和大部分二胎妈妈一样头疼、崩溃,后来她发现,其实这就是两个人的相处方式的日常,也是孩子们面临的最开始的社会关系,二胎妈妈甚至二胎家庭的长辈都要智慧地面对这个问题。

关于二胎问题和重男轻女问题,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新艳认为,想生二胎已与“重男轻女”无关,而且因为经济原因和其他原因,二胎大部分都希望生个女孩。数据表明,过半国人想生二胎,且该比例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从2000年到2009年,全国育龄妇女生育的二孩率也由26.1%上升至29.3%。最后张教授表示,对比其他国家的相关生育政策,我国生育二胎配套政策应尽快出台,在生育女性就业方面和减少经济压力方面真正地为二胎政策保驾护航。

谈到宝宝,出现频次最多的话题就是“奶粉”。从2017年起,君乐宝奶粉连续两年合作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这次为什么会继续合作河南卫视《二宝来了》?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一方面,这是一个婴幼儿童成长的栏目贴合君乐宝奶粉的消费人群,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栏目可以更好展示国产奶粉的形象,展示君乐宝奶粉的国际品质,让君乐宝把更多好品质的产品带给河南及周边的孩子们。河南是君乐宝奶粉的重点发力省份,河南市场的快速拓展,离不开和河南卫视的紧密合作。2019年希望通过《二宝来了》栏目的合作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君乐宝奶粉,了解君乐宝奶粉,购买君乐宝奶粉。

形式上更贴近新媒体,节目将达到“绕梁三日”效果

近年来,二孩题材的综艺节目播出的很多,有些收视率很好,有些收视率不怎么样。《二宝来了》是河南卫视首档,以展现二宝家庭亲子生活萌趣瞬间,分享二宝养育、教育理念为主题的国内首档二宝家庭亲子互动类生活服务节目。

这档节目不但适合全家观看,而且极易引发自家相似话题的讨论和观众共鸣。《二宝来了》节目制片人施睿说:“作为由河南卫视首档的家庭亲子互动类生活服务节目,我们创作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在节目内容上关照社会现实,传播正能量。”这档节目形式上更贴近新媒体,为此河南卫视采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发布短视频作为补充媒介进行传播,使节目将达到“绕梁三日”效果。

晒图片、晒视频,分享二宝给家庭带来的欢乐,每周二晚21:15,锁定由君乐宝奶粉独家冠名的河南卫视首档二胎家庭亲子互动类节目《二宝来了》,你还能看到“硬汉爸爸”关枫、“暖男爸爸”杨奕、 “聪慧的美女妈妈”韩佳、“口若悬河的辛辣妈妈”梁玉巧等众多河南广南名嘴将的另一面哦。

文章关键词:君乐宝 二宝来了 萌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