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2019专升本招生方案出炉 不按时专科毕业将取消资格

2019年04月25日09:0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原题:河南2019年专升本招生方案出炉 不能按时专科毕业将取消报考资格

  4月24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今年,我省继续开展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简称“专升本”) 招生工作。政策明确,凡在2019年不能按时取得普通专科毕业资格的考生,视为未取得专升本报名资格,取消其专升本投档和录取资格。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与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收的普通本科生待遇相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两类考生可以报考 退役大学生士兵单列计划

  通知明确,河南省普通高校2019年应届毕业、现实表现良好的普通专科在校学生,以及于2018年至2019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专科毕业学历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名参加今年的专升本考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参加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和现场确认。

  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考生要按照省招生办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不得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擅自更改学籍信息或个人其他信息,此类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查实,一律取消其报考、入学资格。

  此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者、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完成学业后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实行计划单列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录取比例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低于30%。

  不能按时专科毕业的考生取消投档和录取资格

  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科目为英语(英语专业考试《专业英语》,非英语专业考生考试《公共英语》)、专业综合(体、音、美专业为专业加试),每科满分为150分,笔试将在统一高考(6月7日、8日)期间进行。

  凡在2019年不能按时取得普通专科毕业资格的考生,视为未取得专升本报名资格,取消其专升本投档和录取资格。

  被录取的考生,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程序注册本科学籍。专升本学生在校期间享受本校同一专业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收的普通本科生待遇,其学费、住宿费等执行同样标准。

  ■相关新闻

  纳入必修课!

  河南高校军训将按4学分计入学籍档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4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高校军训课将按4个学分记入学籍档案。

  据了解,2019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明确规定,军事课须纳入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课程考核成绩记入学籍档案。按照规定,《军事理论》教学时数36学时,记2学分;《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112学时,记2学分。

  省教育厅强调,高校要建立健全军事课考核规章制度,对考核组织实施程序、方法、标准、要求等进行规范。军事理论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根据卷面成绩、平时作业、考勤情况和课堂表现综合评定。军事课成绩不及格者必须进行补考,补考合格后取得相应学分。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应当根据军事课教学任务的需要,建立军事理论教研室,并按照公共必修课教师和教学时数、授课学生数量配备标准数量的专职军事教师。军事理论教学进入正常授课课堂,严禁以集中讲座等形式替代课堂教学。

文章关键词:专升本考试 专升本 专科 专升本学生 考生 招生工作 普通本科生 河南高校 2019年 学分制管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发布暑假时间!河南一市喊停幼儿园开学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多地高校及中小学陆续迎来返校复课。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情况。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中均已开学,返校的学生2161.5万人。

  •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南这群大学生好样的!

    2月4日下午,在热火朝天的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现场,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朱顺超,正和工友们一起运送建筑材料。据了解,朱顺超寒假刚到家,就从网上看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要启动建设“小汤山”医院,内心就萌生了要为医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剥夺考试机会?山东明年成绩排前40%才可报专升本

     2017年,山东省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政策,其中规定,2020年起,应届专科生参加“专升本”考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得低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40%。澎湃新闻发现,7月中旬以来,山东政务服务网已有上百条网友留言,就“专升本”报考资格问题咨询山东省教育厅。

  • 我省公布今年 专升本招生方案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河南专升本招生方案,专升本招生面向两类考生选拔,考生被录取后享受普通高招录取本科生同等待遇。招考期间,省教育厅将设立监督电话(0371-69691252),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招生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