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地发布暑假时间!河南一市喊停幼儿园开学

2020年05月12日17:02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多地高校及中小学陆续迎来返校复课。

  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情况。截至5月11日,已返校复课的学生总数为10779.2万,超过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已返校复课高校学生290.7万,涉及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目前仅有北京、河北、山东、湖北和黑龙江5个省市的高校尚未开学。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中均已开学,返校的学生2161.5万人。

  中职已返校327万,包括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初中已返校3148万,包括29个省(区、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小学已经返校4384.4万,包括了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幼儿园已经有8个省(区、市)开园,返园的幼儿468万。

  目前全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还有1位确诊病例,还在进行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4人。这位确诊病例为黑龙江省境外输入的关联病例。教育系统境外输入病例43例,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多地已公布暑假时间

  此外,截至5月10日,31个省份均明确了各级各类学校返校时间,不少省份同时公布了暑假时间。

  山东:

  暑假放假不会超过8月1日

  另据山东商报报道,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延期后,我们的中考推到了7月中旬,其他年级上课也会到7月中旬。7月底前能放暑假,从目前看,几个省发布8月1日前放学,虽然我们还没定,但我认为是比较现实和符合规律的。至于什么时候放假,我们建议省教育厅统一放假时间,避免地市攀比。毕竟任何一个决策都是两难,省教育厅统一会比较好操作。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统一的放假时间,不会超过8月1日。

  河南一市幼儿园取消原定开学时间

  据河南永城市电视台新闻账号官方微博@永城新闻 及大河报消息,河南永城市喊停原定幼儿园开学时间。

  关于全市幼儿园暂缓返园复学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幼儿园:

  为更全面、更扎实地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全市数万幼儿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全市数百所幼儿园顺利开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教体局将联合市卫生防疫部门,对全市幼儿园逐一现场核验,无一遗漏。

  在审核验收合格前,任何幼儿园不得擅自安排幼儿返园复学。经研究,原定全市幼儿园 5 月 12 日返园复学暂缓,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5月8日

  黑龙江中考延至7月14日至16日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和省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经省招委会研究决定,2020年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几项主要招生考试时间如下。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8日至6月3日。高校体育类专业术科省级统考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视疫情提前公布具体安排。普通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9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考)时间为7月14日至16日。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时间为7月18日至19日。专升本考试时间为7月18日。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课和术科考试以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术科考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安排进行;强基计划高校校考和高校艺术类专业现场校考,按照教育部要求安排在普通高考之后进行;全省“特岗教师”考试,视疫情情况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达到874万,同比增加40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教育部已会同有关部门推出多项举措。其中,专升本、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将同比增加51.1万。

  据介绍,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增加18.9万。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同比增加32.2万人。近期教育部将印发文件,对做好2020年专升本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同时,教育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第二学士学位扩招工作。

  计划吸纳40多万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 

  同时,今年还将扩大实施“特岗计划”,将招募10.5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配备,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举措,计划吸纳40多万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教育部还会同有关部门适度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规模;推动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扩大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征集规模;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毕业生;开发更多科研助理岗位。

  “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 已提供近千万条岗位信息

  在就业服务方面。教育部联合有关社会招聘网站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经提供近千万条岗位信息,累计注册人数近200万人,投递简历1500多万人次。两个月以来,各地各校每天召开的网络招聘会都在2000场以上。此外,教育部和有关地方及高校还推出了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为毕业生网上签约提供便利。

  目前,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单位,共同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也已启动实施。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我们希望通过“百日冲刺”行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用人单位积极参与进来,开辟就业新渠道,共同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

  来源: 人民网、南方都市报、山东商报、@永城新闻、大河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红星新闻、央视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暑假 开学时间 图源 单独招生考试 专业术科 高校高水平运动队 黑龙江省教育厅 高职院校 专升本考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明确答复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