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红利正加速落地

2019年04月25日10:40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今年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的红利正在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3411亿元。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目的在于从纪律层面坚决制止各种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中央的减税政策从上到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让企业和个人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减税所带来的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为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从国家税务总局到基层税务分局逐级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构建了“一揽子统筹、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确保政策统一、操作规范、高效落实。税务总局就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的问题,研究发布了1150个政策问题解答口径,包括750个个人所得税政策、200个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和200个增值税降率政策问题解答口径。

  4月1日,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截至3月28日,全国应升级939万户一般纳税人开票软件全部升级到位。4月1日改革实施首日至今,全国各地区纳税人均顺利开出了降低税率后的增值税发票。”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兼办公厅副主任付树林介绍。

  为确保企业“开好票”,税务部门一方面就确保简明易行好操作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另一方面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软件开发、测试和定版工作,努力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开票软件升级。

  “开好票”是基础,“报好税”是关键。为做好5月首个纳税申报期各项准备工作,4月12日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二阶段“报好税”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防范出现纳税人因申报错误不能正确享受优惠等情形。

  张依群表示,要继续加大减税政策宣传力度,重点是要宣传减税政策细节,让全社会都能够充分了解掌握国家实施的减税领域、名目、税率、环节等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将减税政策置于阳光之下接受全社会监督,才能防止减税政策执行出现偏差;并坚决禁止以任何名义任何目的向企业收费集资摊派,将减税与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整治改善政府营商环境,提高施政能力。(记者 包兴安)

文章关键词:减税政策 证券日报 增值税改革 问题解答 软件升级 小微 2019年 国家税务总局 群表示 放管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政策落地 企业获得感更强(经济聚焦)

    今年上半年,各地纾困惠企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速落地,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李旭红认为,“非接触式”办税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实现纳税便利化,让税企双方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益处。

  • 【地评线】潮评|深度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加速赋能中国经济发展

    近期,包括河北、山西等地前5月的减税“成绩单”陆续披露,地方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出真招出实招,一系列政策措施优惠力度大、受益范围广,助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落实落细 减税降费红利向深度释放

    全国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降税降费4857亿元。这些政策围绕对冲企业经营困难,通过制度性安排和阶段性政策并举,重点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企业税费负担。

  • 《分析报告》显示 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累计带来减税8609亿元

    记者今天(2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受该局委托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的上海财经大学近日发布《中国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效应2019年度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指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在宏观层面对经济增长有明显带动作用;在微观层面显著提高了企业的营收、利润以及出口水平,帮助企业扭亏为盈,健康发展。

  • 减税降费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减税降费是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重要内容,也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政策工具。李平: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指向明确、针对性强,政策效应显著,在助力抗击疫情、促“六稳”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我国全年减税降费将超2万亿元 占GDP比重超过2%

    2019年,我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特别是采取了降税率的方式,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惠企政策。

  • 专家详解:新一轮增值税减税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今年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率降至9%,以及扩大抵扣、加计抵减、留抵退税3项配套措施,是今年减税降费的“主菜”。据了解,税务部门已构建起“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体系,制定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使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平稳落地、高效推进。

  • 瞭望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凝聚中国高质量发展最大公约数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全面落地中集聚起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一年多来,减税降费为广大民营企业创新注入了活力,创新、创业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向着产业科技最前沿不断进军。

  • 河南减税降费“干货”来了 减多少降什么看这里

    4月1日起,增值税改革将正式实施,河南将迎来新一轮“减税降费”大礼包。3月31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看直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作成发布了河南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有关情况。据介绍,省财政、税务、人社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 我国前三季度 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近万亿元 受益最大

    今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近万亿元,受益最大。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 蔡自力: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受益对象大多是民营经济,前三季度,民营经济享受该政策新增减税1619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