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八寻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公交站长帮其回家

2019年04月25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5日上午11:55左右,郑州航海路孙八寨站务长陈国庆正在热情的解答乘客问询,这时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说要坐车,陈国庆问大爷要坐几路车,大爷说不知道,找不到家。

陈国庆感觉不太对劲,就继续问大爷去哪,家在哪,哪个小区,结果大爷一问三不知。由于外面刮着大风,陈国庆先把老人家扶到工作间里坐下,倒了一杯热水让他暖和暖和,继续询问具体情况,结果老人什么也不说。

眼看12点多了,怕老人家饿着,陈国庆还给老人家买了面包和酸奶,随着老人逐渐放松下来,老人终于说话了,原来,老人名叫张全,81岁,老家是湖北省的,现在住在儿子家,由于家里人都去上班了,家里只留下了老人,老人家在家太寂寞了,就想出来走走,散散心。

早上8点多坐公交车出来的,等想回去的时候却忘了自己是坐几路车来的了,也不记得小区名字,就越走越迷,来到了孙八寨快速公交站台,由于老人家人不知道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陈国庆只能拨打了110求助,警察赶到后说先把老人带回警察局,查询一下老人的具体信息,再帮他回家,请陈国庆放心。

最后,陈国庆和警察同志一起把老人扶上了警车。老人在上车时候,还不忘感谢工作人员,站务长陈国庆说“我应该做的,下次出来时候让你儿子陪你一起,回家后让家人给你身上准备电话和住址信息,以后出门要注意安全”。(线索提供人 张伟)

文章关键词:老人 迷路 公交车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