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于扶沟县假冒武林风活动的法律声明

2019年04月26日07:03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2004年1月3日,我台《武林风》正式开播;15年4500场比赛,2000多名运动员登台亮相……15年风雨历程,《武林风》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开创了中国武术搏击新纪元,打造了享誉世界的竞技体育标杆。而这块金字招牌也因此成为了很多人假冒的对象。

近日,在周口市扶沟县又发生一起直接假冒”河南卫视武林风“的武术赛事活动。为此,河南广播电视台特委托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做出严正法律声明。

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拟于4月27日扶沟农贸城举办的

假冒《WLF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扶沟站》

的法律声明

本所经调查发现河南启芳实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喜闻乐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布广告称将于2019年4月27日7:30至9:30在扶沟县扶沟国际农贸场售楼部前广场举办所谓的《WLF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扶沟站》活动,并称该赛事活动是“中国原创顶级搏击赛事河南卫视武林风,将首次走进扶沟”。对此,本所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法律顾问并受其委托,发表法律声明如下:


一、河南广播电视台通过制作、播出“武林风”系列电视栏目,以及通过以“武林风”作为标识和品牌组织的系列武术比赛活动,已使“武林风”在武术比赛活动中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具有了特定的密切联系。非经河南广播电视台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其所组织的武术比赛活动中使用“武林风”之标识及品牌的行为,对于公众而言,属于欺诈;对于河南广播电视台而言,属于不当正竞争。

二、“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的成立亦系河南广播电视台实施“武林风”品牌计划的具体措施之一。非经河南广播电视台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名义直接或间接从事所谓的授权或各类经营活动,否则,对于公众而言,属于欺诈;对于河南广播电视台而言,均属于侵权。

三、涉案赛事活动宣传中自称是“中国原创顶级搏击赛事河南卫视武林风,将首次走进扶沟”。然而,无论是该活动宣传中的“主办单位”河南启芳实业有限公司,还是该活动宣传中的“赛事执行”河南喜闻乐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均未取得过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其在涉案赛事活动使用“武林风”之标识及品牌的授权。虽然其宣传中称另一主办单位为“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但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并未授权过“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参与主办此涉案赛事活动,也未授权涉案赛事活动可以使用“WLF世界自由搏击理事会”名义。

综上三点所述,河南启芳实业有限公司与河南喜闻乐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该涉案赛事活动的行为已经违法。本所已函告该二公司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视具体情况分向各相关公安、市场监管等机关进行报案、投诉。也敬请广大公众,特别是武术爱好者,切勿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

             黄琨 律师

            2019年4月24日



文章关键词:武林风 广播电视台 WLF 扶沟县 农贸城 主办单位 自由搏击 wlf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扶沟站 活动的法律 声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林风》年终扛鼎之作 武林盛典今日开启!

    全球功夫盛典已经到了第八届。是《武林风》坚持不变的主题。香港富德、澳中文化集团等搏击赛事  和机构也派出代表参加本次武林盛典。贾奥奇、刘亚宁携手迎战帕奇特侬、达万猜。

  • 《武林风》:可以空手夺枪的选手来了!

    想必大家都在影视剧中看到过空手夺枪的镜头,很多人质疑这只是一种影视效果。24岁的刘亚宁从小习武,2012年进入武警体工队从事专业的散打训练 ,并派往基层对一线的武警官兵进行擒拿格斗培训,2018年转型到自由搏击正式参加搏击比赛。

  • 【广电头条】拿奖不算事!我们一下拿10个奖,牛不牛?

    “2019年春节晚会、春节特别节目暨地面频道优秀文艺栏目讲评交流活动”开幕。7月27日晚,2019中国综艺峰会暨中国综艺匠心盛典举行,综艺峰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承办。河南广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 先打中加对抗赛,再战搏击世界杯,武林风奏响搏击界最强音!

    2019年5月24日上午,中国最大原创搏击赛事品牌河南卫视武林风在郑州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关于中加对抗赛、搏击世界杯,还有一系列重磅赛事计划公布,奏响了搏击界最强音!

  • 开播15年,这档节目推动中华武术走出去

    15年来,《武林风》尝试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向国人普及搏击运动,同时助推国内搏击运动产业化、职业化,让世界了解中华武术文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