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150秒!机器人帮你泊车

2019年04月26日13: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车库门自动感应开关,车主仅需将车开进车厅,有机器人帮助校正和搬运,还能通过APP预约车位……这种惬意的停车方式已在洛阳实现。

  4月25日,洛阳一家AGV智能立体停车场投入试运营。该停车场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采用国内外领先的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系统,可提供300余个停车位,辐射周边多个居民小区、商场、企事业单位。这是洛阳市为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试运营期间,市民可免费停车。

  记者在现场体验时看到,驾驶员将车驶入停车场入口后即可离开,点击入口处触摸显示屏上的“存车”,停车场内的“激光导航+梳齿交换”式智能AGV机器人就会得到指令,将车辆搬运至停车场内空闲车位。取车时,只要输入车牌号码,AGV机器人就会把车运出车库,停车、取车过程均不到150秒。

  该停车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停车场的各进出口内,均配置了两个激光扫描仪,一高一低,它们是用来判断车辆高低、大小的。与传统的停车场相比,该停车场场地利用率更高,车辆存取更加安全、快捷。在停车场内,每层都有一个机器人负责“值班”,借助激光导航、数据传输,它可以精准找到空闲车位。

  据了解,为了疏解道路“堵”、破解停车难,去年下半年以来,洛阳市先后出台“七策治堵”等政策,还将“在中心城区最拥堵、最需要的地方建设5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5500个”列为今年的民生实事强力推进,在充分利用空间上做足文章,建智能立体停车场向上要空间,以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尽可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文章关键词:机器人 智能停车系统 泊车 存车 值班 AGV 取车 停车难 立体停车场 激光导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11月初,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升级改造版的悦纳车型正驶下智能生产线。长江上游,重庆涪陵榨菜远近闻名,过去制菜水直接排掉,现在人们用制菜水造出高品质酱油,走出一条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路子;

  • 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作用凸显——更多机器人上岗会影响就业吗

    从短期看,人工智能对就业总量影响相对温和,结构影响重于数量影响,但就业结构性矛盾处于上升通道,潜在的技术性失业风险在增加。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人工智能治理需用好“人工”

    近日,人脸识别成为售楼处标配的新闻上了热搜,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乃至有人戏言要戴头盔看房。或许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科技越智慧,就越需要人治理的智慧。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 效率提升近20倍 中国铁路郑州局首次使用“换枕机器人”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11月19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待焦联络线职工利用12台新型多功能换枕车进行施工作业。据悉

  • “郑州产郑州造” 全国首例城市管养机器人“亮相”郑州东站

    天气转寒,但在郑州高铁东站依然是人流如织的繁忙景象, 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米字形路网的中心,数以万计的旅客从这里被送往全国各地,开启入冬后的一段又一段旅程。

  • 全国首例!这个机器人会自己捡垃圾

    17日上午,在郑州东站西广场,一部灰白相间外壳、富有科技感造型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熙熙攘攘的人流停下脚步,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部“网红机器人”全程作业。这也是全国首个在高铁站投用城市管养机器人的“首秀”。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16日,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说,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