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首例!这个机器人会自己捡垃圾

2020年11月17日18:50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1月17日

全国首例

“郑州造”城市管养机器人

亮相高铁站

17日上午,在郑州东站西广场,一部灰白相间外壳、富有科技感造型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熙熙攘攘的人流停下脚步,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部“网红机器人”全程作业。这也是全国首个在高铁站投用城市管养机器人的“首秀”。

配有机械臂的机器人会做什么?
围观的旅客想试一试机器人的本领,便把手中的易拉罐扔在了机器人的前方。就在易拉罐落地的同时,机器人捕捉到了这个出现在视野的垃圾,开始向落地的易拉罐移动,随后站定,伸出机械臂,抓起了易拉罐投入到后部的垃圾箱。“整个过程不拖泥带水,真是长了见识!”看到机器人完成考验,旅客们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此次投用的城市管养机器人并非“舶来品”,而是实打实的“郑州造”,由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自主研发。
“小家伙虽然是第一天加入班组,但大家都对它刮目相看,也充满信心。”说起新加入的成员,现场环卫工人这样说。在他们看来,城市管养机器人身板比普通人要“硬朗”的多,不怕风吹日晒、刮风下雨,能够不知疲倦坚守一线,能够最大限度减轻基层环卫工人的工作负荷,将成为他们最大的“帮手”和最亲密的“伙伴”。
除了环卫工人们称赞的“不知疲倦”,智能化、智慧化是这款城市管养机器人最大特征。充满电,这款机器人可以不知疲惫地跑够8小时。在规定范围内,机器人可以像“环卫工人”一样自主行走,不需要提前设定线路。通过一系列算法,它还可以“聪明”知道,在哪块区域垃圾经常出现,就会增加在该区域的巡逻次数。
(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全国 机器人 捡垃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象棋业余高手角逐“安徽棋王”

    12月5日,2020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恒泰杯”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开枰。本次比赛男子前三名、女子冠军选手组成的安徽恒泰代表队,将参加12月7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

  •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中,河南共有7席上榜,分别是新郑市(第52位)、济源市(第65位)、永城市(第68位)、新密市(第73位)、巩义市(第74位)、中牟县(第80位)、长葛市(第99位)。

  • 联播pro: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郑州今日限行:双号。

  •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多地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最高气温只有四五摄氏度,近百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身穿统一的红马甲徒步宣传献血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