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我国已实现普及儿童免疫目标

2019年04月26日15:2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每年预防接种免疫规划疫苗约5亿剂次,成功实现了普及儿童免疫的目标。

  我国不断健全免疫规划服务体系,实现了疫苗从生产企业到接种单位的全程低温冷藏,保证了免疫效果。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5.7万个预防接种单位,预防接种人员近40万,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城乡,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每年预防接种免疫规划疫苗约5亿剂次。2013年以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以乡为单位实现了90%的目标,并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成功实现了普及儿童免疫的目标。大多数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已从1992年的9.7%降至2014年的0.3%,显著减少人群乙肝病毒感染后造成的肝炎、肝硬化和肝癌等病例发生。2006年后连续13年无白喉病例报告,麻疹、流脑等许多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与死亡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国家免疫规划实施以来,显著降低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文章关键词:免疫规划 卫健 免疫效果 预防接种人员 发病 麻疹 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低温冷藏 肝硬化 白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感新冠“双杀”,今年打流感疫苗很重要!

    今年该如何接种.......针对大家关心流感疫苗问题,记者分别专访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延炀、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王衡等专家,希望能传递给您权威声音。往年秋冬“受宠”的流感疫苗,今年该如何接种?

  • 两会提案:建议为9-14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提交提案,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9-14岁女孩免费接种)。他还建议推动更多国产HPV疫苗的研发与上市,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可以负担的疫苗。

  •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老年人应有一批专属、免费疫苗

    她建议,建立老年人疫苗接种的规范机制,为老年人免费提供重点疾病预防性疫苗接种,通过加强我国老龄人口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整体接种率,实现疾病预防关口前移。开展疫苗接种是预防老年人常见多发疾病发病的手段之一,我国老年人疫苗预防接种方面存在着疫苗防病认知率低、预防接种体系不健全、专属疫苗少等问题。

  •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3、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三剂次基础免疫,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三剂次均有效,每剂次间隔至少28天。4、A群流脑多糖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两剂次接种均有效,每剂次间隔3个月。

  • 国家卫健委:我国儿童免费疫苗有15种 可预防15种传染病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王斌介绍,2019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一直在90%以上,这么高接种率有赖于我国一系列的制度保障。

  • 疫情期间孩子应该如何接种疫苗?北京市疾控中心答疑

    3、接种当天应测量体温,确认儿童健康状况,如出现体温≥37.3℃、严重湿疹、腹泻等情况,请不要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另行预约接种时间。4、A群流脑多糖疫苗:建议最好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但12月龄之前任何时间完成两剂次接种均有效,每剂次间隔3个月。

  • 河南疾控部门回应疫苗本上印广告:以前印的没用完

    6月3日,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苗本此前一直由原省卫生厅负责印刷,2016年时改为由省疾控中心负责。”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相关负责人同时向记者介绍说,每年省疾控中心都会根据各地新生儿的数量印制疫苗本,再向各地疾控部门进行发放。

  • 河南免疫规划40年:针尖之舞

    永城县双桥乡村医生携带冷藏包领取疫苗并骑自行车入村为适龄儿童实施接种 (央广网发 河南省疾控免疫规划所提供)1979年永城县防疫站接种人员为实验小学儿童接种疫苗 (央广网发 河南省疾控免疫规划所提供)

  • 流感来袭,河南疾控权威发布!这些热点问题一定想知道

    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说,去年,该区总共采购成人疫苗13000多支,而今年目前总共采购了17000多支。张书彦说,去年,他们区总共采购了儿童疫苗38000支,实际接种了30000支,而今年,儿童疫苗则采购了16000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