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外媒:斯里兰卡爆炸案主谋曾赴印度 疑在当地受训

2019年04月29日18:23  来源:海外网

5034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9日电 随着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的调查逐步深入,有关袭击者的更多消息也被公之于众。印度媒体近日就曝出猛料,称实施爆炸的主谋扎赫兰 哈希姆曾长时间待在印度,此外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也曾两次前往印度,斯里兰卡方面怀疑他们是在当地接受了训练。

  印度《教徒报》和《印度斯坦时报》近日援引斯里兰卡一位高级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策划了此前连环爆炸袭击、极端组织NTJ头目哈希姆曾在印度南部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印度和斯里兰卡官员均表示,哈希姆曾在2017年前往印度并停留数月,他在此期间的活动引起了安全机构的关注。哈希姆也被怀疑与一些印度血统的年轻人保持着联系。有印度官员指出,哈希姆社交媒体的关注者中,有超过100名“粉丝”正在接受调查。

  印媒称,针对21日到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的多次连环炸弹袭击,斯里兰卡调查人员总共发现了9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包括一名妇女。“我们正从IS方面展开研究,”斯里兰卡一位匿名高官表示,“我们怀疑这些激进青年中的一些人在印度接受了(相关知识)的灌输和培训,地点可能是泰米尔纳德邦”。

  28日的最新报道则指出,有高级情报官员透露,印度调查人员发现9名袭击者中的穆罕默德 穆巴拉克 阿赞,曾于2017年两次来到印度。尽管斯里兰卡官方尚未公布9人的名字,但阿赞被指在21日对其中一座教堂发动了自杀式袭击。印度方面当前也拒绝透露阿赞赴印的目的、在当地联系的人以及前往的具体地点。(海外网 张霓)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印度 外媒 爆炸案 粉丝 情报官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