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五一”假期河南将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客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019年05月01日08: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4月3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各类客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五一”假期,该厅执法总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开展为期4天的“庆五一、保平安”全省客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针对班线客车,重点整治以下行为:一是班线客车串线经营、站外随意上下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二是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未落实停运整改擅自恢复营运行为;三是长途班线客车未按规定配备驾驶员行为。

  针对旅游客车,重点整治以下行为:一是超范围经营、车辆长期在外地经营、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违规经营行为;二是不按规定申领包车客运标志牌擅自经营行为;三是长期跑固定线路,变相经营客运班线行为。

  针对客运场站,重点查处管理不力,“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等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

  针对客运企业,重点查处动态监控管理制度不落实、平台报警信息不处罚、为未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的车辆安排运输任务等违规行为。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提醒,群众在出行时发现有危险驾驶行为和违法营运行为,可随时向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举报,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具体举报情况,给予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

文章关键词:客运企业 客运场站 班线 门将 违规经营 固定线路 执法总队 驾驶行为 车辆安排 道路运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