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郑州交警五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2020春运动员大会

2020年01月09日14: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9日上午9时,郑州交警五大队联合郑州市客运八公司(客运北站)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交警五大队车管中队重点办负责人刘勋,公交八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50余人参加。

会前,重点办民警对该公司客运车辆的安全设施、车辆状况一一进行了安全体检,下达了网上巡查情况告知书,并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并叮嘱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前要对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检查,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

春运动员会上,刘勋代表交警五大队车管中队做了要切实保障2020春运客运安全运营的讲话,强调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传达学习交警总队《关于依法履行动态监控职责严格交通违法处罚的要求》;学习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和春运期间预防交通事故的要求;传达了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规范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发放粘贴工作的通知》要求。车管中队还专门制作GPS安全教育考试试卷在会议现场给全体驾驶员学习。同时,客运八公司负责人组织工作人员及全体驾驶员签订了2020年春运安全工作责任书。对本单位春运客运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春运的安全运营中。

会后,客运八公司广大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驾驶行为,确保市民的乘车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春运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客运企业 交警五大队 春运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多车连撞事故救援结束 已致4死6伤

    (记者 张一辰)记者24日晚间从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11月24日7时03分发生于此间的多车连撞交通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经初步调查,现场3起交通事故均因团雾天气及长下坡桥梁结冰等引发。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突发!河南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人遇难4人受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突发丨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死4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