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用劳动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篇章

2019年05月01日15: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辉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里,我们向所有为共和国事业添砖加瓦的建设者致敬,为所有追梦不息的奋斗者点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70年风云际会、斗转星移,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古老而年轻的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万千气象。这些,正是劳动者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

  创业路上,劳动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穷二白何所惧,战天斗地写春秋。掏粪工人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林县的乡亲们,在悬崖上开凿出红旗渠;戈壁滩上,白手起家建起国防工业基础……无数劳动者挥洒汗水燃烧激情,无数建设者不惧任何困难拼搏向前。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都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蕴涵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小奋斗”汇聚成全体人民的“大奋斗”,推动中国的航船不断前行,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深深足迹。

  逐梦路上,劳动者策马扬帆、蓄力未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大国工匠日夜攻关、奋战一线,“中国创造”一次次惊艳世界;快递小哥们穿梭于大街小巷,用汗水浇灌着数字经济的参天大树,贫困地区的人们,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社会前进的每条道路上活跃着劳动者身影。当下,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无不需要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来支撑。鼓起敢闯敢试的勇气、激荡自我革新的智慧、肩负舍我其谁的担当,才能迸发出劳动创造的伟力,才能推动梦想之舟在新时代破浪前行,抵达梦想的彼岸。

  一切劳动成果都值得珍惜,劳动果实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每个人都在平凡岗位上尽心尽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奋斗传递正能量,脚踏实地干事业,都是值得尊敬的劳动者,都是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传承劳模精神,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国,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平凡人的努力和奋斗,铸就了中国大踏步赶上世界潮流的发展奇迹。人人崇尚“劳动光荣”,对每位追求理想、不负生活的打拼者给予理解、致以敬意,就能凝聚起中华民族强大劳动力量,为我们奋斗新时代输入磅礴能量。

  “一勤天下无难事。”伟大梦想的大厦在踏实的劳动中逐步建成,幸福人生的滋味也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尽情品味。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前进,都离不个每个劳动者的付出。我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生逢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奋斗在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我们带着更饱满的信心前行,用劳动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篇章,让中国发展的动力更加澎湃激荡。(苏喻)

文章关键词:劳动光荣 劳动者 中国创造 铁人 伟大复兴 真抓实干 时传祥 小康社会 全体人民 大油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快评】弘扬劳动精神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劳动者夜以继日地奋斗、全力以赴地工作,凝聚起抗击疫魔的强大合力,支撑着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 【地评线】飞天网评: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侯蓉:十余年只做一件事 培育大熊猫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 【地评线】用诚实劳动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光荣永远属于伟大的劳动者。只有让劳动最光荣、最伟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才能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风尚,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属于我们的当代文明。

  • 信息化时代,怎样教孩子爱上劳动

    宁本涛:新时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可劳动实践教育的必要性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更加凸显。王星:劳动实践教育的确有被边缘化的倾向,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重学历轻技能”的人才评价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