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因对判决结果不满意捅死代理律师 一审获死刑

2019年05月07日13:31  来源:新京报

5034

  因对判决结果不满意,熊志平对其代理律师金某连捅数刀,致其死亡。熊志平后被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提起公诉。今日(5月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湖南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熊志平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两名原告人肖某、金某某丧葬费共32997元。

  案发后,衡阳警方对外发布的悬赏通告。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6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律师金某在律所内遇害。同年6月28日,嫌疑人熊某平被控制。

  今日(5月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此案进展,法院办公室一工作人员透露,此案日前已公开宣判。

  被告人熊志平因对其提起的健康权纠纷案件民事判决不满,遂对曾担任其诉讼代理人金某心生不满。

  经该中院审理查明,案发前,熊志平两次前往被害人金某所属律师事务所附近活动。案发当日,熊志平携带水果刀两次进入金某办公室又离开,在事务所只剩金某一人时,熊志平第三次进入其办公室。因熊志平认为金某态度不好加以指责,双方发生争执,熊志平持刀对金某乱刺十余刀。之后,熊志平洗净手上和刀具上的血迹后逃离现场,金某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熊志平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被告人熊志平系累犯,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获死刑 熊志平 判决结果 代理律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宣判:强奸女生后扔井里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公众号10月14日消息,备受公众关注的“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女学生被杀案”今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28年前南医大女生遇害案嫌犯被抓 邻居眼中其“精通养狗头脑灵光”  28年前的南医大女生林伶被害案告破。

  • “湖南6岁男童被邻居砍死案”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因两家土地纠纷,2019年3月,湖南6岁男童被65岁邻居砍杀至重伤,后因医治无效死亡。今日(4月28日)下午3时许,此案在邵阳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邓某滔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 湖南16岁少女被囚禁地洞遭性侵案: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龙喜和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暴力手段强行与被害人龙某某发生性关系,其行为构成强奸罪;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仿五四手枪一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龙喜和到案后虽认罪,但其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造成的后果严重,影响极为恶劣,不足以从轻处罚。

  • 后怕!小女孩玩耍时下巴被刺穿,要不是民警第一时间伸援手……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的节日氛围越来越喜庆,气温却越来越低,而东风路民警带温度的举动,却让群众的心里暖暖的。寒冷的冬夜,虽然都错过了吃饭的时间,但无论是民警,还是受伤孩子的父亲,所有人都觉得值得,心里都涌起一股暖流。

  • 上海杀害小学生致2死案终审宣判:凶手获死刑

    2019年12月30日14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依法对被告人黄一川故意杀人上诉一案作出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审对黄一川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 涉黑团伙诱骗11人到境外 制造赌债致一死一重伤

    主犯陈伟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绑架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德宏中院图  法院经开庭审理查明,2017年8月以来,被告人陈伟为非法获取高额经济利益,先后纠集李洋、贾占雨等人,形成以陈伟为组织、领导者,李洋、贾占雨、兰茂源、桂仁晴、吴子恒、包福云为积极参加者,张永华、梁超、梁平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集团。

  • 男子为偷20多元钱杀害母女2人 隐匿21年获死刑

    据浙江高院4月23日消息,1998年,因入室行窃被发现,男子王某对陈某母女俩人痛下杀手。4月22日上午,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张扣扣杀3人"为母报仇"获死刑:蓄意报复 手段残忍

    2018年2月,陕西汉中的张扣扣将邻居一家三口杀害。新京报讯 今日(1月8日)上午,张扣扣在陕西汉中法院接受审理,对于检方指控的故意杀人和故意毁坏财物的指控,张扣扣当庭表示认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