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年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1289.2亿元 增长25.8%

2019年05月07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视频)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郑州开幕。5月7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两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了河南四条“丝绸之路”的影响力,而且为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提出了河南方案,贡献了郑州智慧。

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在前两届大会中,专家、学者和嘉宾们围绕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产业链优化发展、监管创新与贸易便利化等话题,以国际性、权威性、前瞻性角度,解读了全球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思维,为全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启迪和参考借鉴。  

“河南外贸企业数量众多,但个体不大、竞争力不强,还存在着‘多小散弱’的特点。”高翔认为,而跨境电商恰恰能为这些企业提供新的贸易途径,推动我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引导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建立海外营销渠道,创立自主品牌。

近年来,河南省抢抓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机遇,统筹市场主体培育、服务平台建设、监管模式创新,首创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梳网络体系,启动建设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通过制度创新不断赋能产业发展,生态体系逐步完善,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跨境电商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024.7亿元,增长33.3%;2018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289.2亿元,增长25.8%。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第一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发布的《郑州共识》,首次做出了“跨境电商是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将成为新形势下国际贸易的重要方式,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具备了明显的先发优势”的重要论断,形成了积极引领制定跨境电商规则体系,积极推动跨境电商联动发展、创新发展。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推出了跨境电商“郑州模式”和“郑州标准”,发布了《中国-河南郑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进一步放大了“郑州模式”效应。

 

文章关键词:产业规模 跨境电商 进出口 交易额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5G通信产业规模预计达5036亿元

    (记者韩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工信部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5G基站总数将超过60万个,据此测算,2020年我国5G通信产业规模将达到5036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跨越式发展。

  • 2020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超1700亿元

    (记者韩鑫)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据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呈高速增长态势,2020年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1700亿元,较2015年翻一番。

  • 【而立浦东再出发】六大硬核产业助力浦东高质量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就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位于浦东的医疗服务机器人供应商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就收到了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请求。

  • 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超2万亿元

    我国工业互联网经过3年起步期发展,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加速推进,融合应用走深向实,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带动效应显著增强。一方面,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潜力逐步释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不断深化,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水平快速提升。

  • 努力建成全国先进制造业强省 5年内河南形成数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方案》明确,巩固新能源客车优势,支持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示范应用。集群强链提升专项——到2022年,形成20个左右千亿级产业集群;到2025年,形成4个万亿级、6个5000亿级产业集群和10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 工信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转型升级

    5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通信业稳定发展的有关情况。

  • 国家知识产权局:未来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规模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记者林露)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专利密集型产业是指发明专利密集度和规模达到规定标准,更多依靠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符合创新发展导向的产业集合。

  • 线上文娱,产业正升级(解码)

    防疫时期,线上文化娱乐需求大幅增加。为配合疫情防控,包括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内的长视频网站也推出免费领会员、限时免费看等活动,丰富着人们的居家生活。在短视频平台发力提供资讯的同时,长视频网站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宣传任务。

  • 北斗导航产业规模今年将超3400亿元

    12月2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等介绍了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的有关情况。除了提供其他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都具备的定位、授时、导航的基本服务以外,北斗还具备星基增强、精密定位、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地基增强等多种特色服务能力。

  • 汉服产业规模超10亿:00后成消费主体 订单增长迅猛

    据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数据 统 计 显 示 ,2018年 ,定价在 100-300元之间的汉服占据了 60%以上的销售份额,500元以上的占有30%以上。除了周边小物,汉服妆造、 汉服租赁、汉服约拍也成为受到 汉服兴起影响最大的周边产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