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穿背带鲸鱼是俄间谍?俄媒:可能是"儿童心理治疗师"

2019年05月08日10:52  来源:环球网

5034

  挪威小渔村因加附近海域的渔民近日发现了一只“穿背带”的鲸鱼,因系带上有“圣彼得堡设备”字样,西方媒体将其渲染为“俄罗斯间谍”。根据“今日俄罗斯”(RT)7日最新报道,这只鲸鱼的实际工作可能是“儿童心理治疗师”,而不是所谓的“秘密特工”。

  (RT)报道截图

  RT援引挪威Fiskeribladet新闻网的一篇新报道称,这个鲸鱼受过训练,可以为患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儿童带来慰藉。

  (挪威Fiskeribladet新闻网报道截图)

  该媒体前记者莫滕(Morten  Vikeby)在2008年曾报道过在俄罗斯与挪威边境附近以治疗为目的而进行训练的鲸鱼的故事。他说,他相信这次在挪威附近发现的鲸鱼叫Semion。

  莫滕还说,鲸鱼身上的系带可能用于牵引载有儿童的小船。“这也是鲸鱼如此善于社交的原因,”他说,“它在人群中茁壮成长。”

  报道称,Fiskeribladet新闻网7日还发布了此前拍摄的存档视频。视频显示,数头鲸鱼都在执行一些与这只被戏称为“间谍鲸鱼”的类似行动。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在被渔民发现后,这只鲸鱼存在一些“奇怪行为”,包括积极寻找船只、试图从船的两侧拖拽带子和绳索

  对于这种解释,目前负责管理这条鲸鱼的挪威渔业监察局发言人表示,“我们曾考虑过间谍活动,但现在看来,这是一只训练有素的鲸鱼,这太妙了”。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挪威小渔村因加附近海域的渔民近日报告说,一只套着奇怪系带的白鲸在骚扰他们的渔船。渔民乔尔?黑斯腾告诉挪威广播公司:“当我们准备撒网时,看到一只鲸鱼在两条船之间游动。它向我们游来,当它靠近时,我们看到它身上绑着某种系带。”渔民们表示,这只鲸鱼很温顺,看上去已经习惯了人类。挪威海洋专家当时怀疑,他们猜测这只鲸鱼可能是俄罗斯军方训练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心理治疗师 间谍活动 Fiskeribladet 训练 儿童 截图 海洋专家 白鲸 2008年 心理健康问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是医生背后的医生

    大家好,我是新青年沙莎,是一名北京援鄂医疗队的心理治疗师,也是北京市安定医院的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咨询最多的问题,一个是睡眠问题:失眠、噩梦;还有一些焦虑的问题,比如说担忧被感染以及过分防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