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取钱发现别人忘拔卡 取走3000元涉盗窃被诉

2019年05月08日10:52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本报岳阳讯 一时起意,彭某用别人遗忘在ATM机里的银行卡取走3000元人民币!日前,汨罗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彭某因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2月8日14时许,被告人彭某在弼时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TM机排队取款时,发现被害人张某的银行卡遗忘在ATM机里忘记取走,遂从该银行卡中通过ATM机取走人民币3000元后离开。同日19时许,被告人彭某主动到市公安局弼时派出所投案并退还人民币3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告人彭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彭某到案后主动退赃3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 彭某 取走 取钱 男子 盗窃罪 法院审理 从轻处罚 ATM机 被害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家慧的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 山西男子寻子十年:人贩子被判十年,“养父”被判两年

    被告人崔金平虽主动投案,但当庭未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条件,故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崔金平虽主动投案,但当庭未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不符合自首条件,故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

  • 李心草溺亡案终审维持原判,母亲:不放弃,这一生都是为孩子活

    ”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2019年9月9日凌晨,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心草与罗秉乾等三人在酒吧喝酒,后坠入盘龙江中溺亡。2020年9月19日,李心草溺亡案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被告人罗秉乾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 层层转包形成犯罪产业链 11人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诉

    低价收购无业人员身份证件信息用于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及对公银行账户后将这些材料层层转手倒卖,逐渐形成了底层出售身份、中间人办理证照、上级多层发包的灰色“产业链”。截至案发,王某共成功办理出16件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并将其中5件出售给严某。

  • 带毒的美丽!江苏七旬老人种四千棵罂粟被判5年,家属质疑量刑重

    因听邻居说罂粟花好看,去年年初,江苏连云港七旬老人李会英(化名),从邻居那里拿来了2颗罂粟果实,将籽种在了院子里。和第一次庭审时一样,检察院建议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李会英的刑事责任,建议判处期有期徒刑五到六年,并处罚金。

  • D站盗播B站动漫6000余集,创始人温博特获刑3年3个月

    11月26日,D站相关人员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主要被告人温博特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 湖南一男子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 被判刑六个月

    原标题:男子在岳麓山旁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被判刑六个月  为方便健身,也方便朋友的滑翔伞试飞,长沙男子吴某在自家房屋旁的山林里,建了一条140米长的私人跑道。岳麓法院认为,吴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的原有植被严重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 侵犯著作权罪,D站创始人温博特获刑三年三个月

    D站创始人温博特以侵犯著作权罪获刑三年三个月。徐汇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温博特在本案中系主犯,其余三人系从犯;四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温博特未得到被害单位的谅解,不适用缓刑。

  •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一审开庭

    2020年11月26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一案。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坚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张坚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