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发布,这里排全国之首!

2019年05月08日15:14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四川、湖北、重庆、福建位列全国专利综合实力前十。湖北、河南、湖南位居中部及东北地区前三位,四川、重庆、陕西位居西部地区前三位。

  据介绍,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联合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次发布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报告》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5方面构建专利实力指标体系,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专利实力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引领各区域专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专利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悉, 《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强各地专利质量的客观评价,在去年增加“专利数量偏离指数”指标基础上,淡化数量,更加突出质量导向,进一步优化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切实引导各地专利申请数量与经济增长速度和科技创新水平相协调相匹配。

  《报告》聚焦知识产权机构改革进展成效,调查显示截至去年底,各省(区、市)省级知识产权管理机构改革已全部完成,省级知识产权管理支撑指数显著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明显提高。

  据了解,2018年,各地在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上呈现纵深推进、多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形成了一批试点经验和典型案例,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路径提供了实践支撑。其中,上海、江苏、广东、四川等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全面发力,探索形成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改革、建立知识产权省部会商工作机制等十余项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陕西等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重点推进,在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突破。甘肃等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聚焦区位优势精准发力,专利运用、保护和管理实力大幅提升,进步明显。

文章关键词:报告 专利数量 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 知识产权管理 指数 经济增长速度 专利申请 权益分配 发展要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王岗遗址考古报告发布 丹淅流域早期文明研究引热议

    《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29日首次发布。这是河南省淅川县下王岗遗址出土的龙山文化时期铜矛(资料照片)。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加州报告七天增加确诊10万例 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时报》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报告至少1219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19151例。该州于11月29日成为美国首个报告7天内增加确诊病例数据超过10万的州。(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邱婧)

  • 北美观察丨巨额账单吓退新冠患者 美国抗疫“一败涂地”再次暴露医疗体系顽疾

    随着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也在连续刷新纪录,本周已经突破9万人,这使美国医疗体系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罗斯说,为避免因医疗费造成债务负担,一些患者甚至不敢去医院看病,放弃必要的医疗护理,使小病拖成大病,急病拖成慢性病。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