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网曝某剧组拍戏让马踢狗 回应:勿传谣

2019年05月09日09:57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5月8日,有网友发帖称,在横店影视城的某剧组,为了拍戏竟让马匹去故意踢伤一只健康的、活生生的中华田园犬。狗被踢之后,躺在地上不停抽搐,四肢也不受控制,很明显已经身受重伤,可剧组的人对此十分漠视,没有一个站出来制止或进行救治。

  就在网帖引发热议后,又不少人猜测现场图片到底来自哪个剧组,还有人呼吁要抵制电视剧和导演。5月8日晚,电视剧《孤城闭》微博发布消息称,8日,电视剧后台收到网友留言问询关于网上流传的“某剧组拍摄现场虐狗”视频,经查证,视频中为《孤城闭》拍摄现场,并非网传的其他剧组。当时正在拍摄的戏份出自冯梦龙《古今谭概》中《书马犬事》一篇,讲述欧阳修在翰林院时与同院他人出游过程中,对目睹到的一个突发事件,应如何精炼地记载到史书中而展开讨论的故事,故事中需出现一马一狗。而视频中出现的这只狗叫“小黄”,是剧组一直在照养的小狗,且深受大家的喜爱,并非如网上所言是为了拍这场戏随意找来的狗,并在拍完后扔在街边不管不顾。此次因为剧情需要,小黄来现场客串了一回动物演员,而现场拍摄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出现了很多与事实不符的言论,现剧组对现场的实际情况作出如下说明,希望能够以正视听:

  1.网传视频中马和小狗被绳子牵住是为了保证拍摄中的走位,以及让动物演员不会乱跑,且一旁有工作人员控制绳子,也能确保动物不会真的受到伤害,其中小黄并未真正被马踢到,而是马扯动后腿时带动了绳子绊倒了小黄,且在拍摄结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安抚了马和小黄。

  2.剧组特意提前准备了假的马腿来演绎狗被马踢到的部分,网传视频中拍摄到的内容只是为了全景镜头呈现,不会让马真的去踢到狗,虐狗之说更是无中生有。

  3.网传视频中出现狗倒地、路人围观的画面,是出于拍摄情节的需要,剧组提前请了动物医生为小黄打了麻醉,完成了这样的倒地画面,而并非所谓狗被马踢伤之后倒地不起。在这场戏完成拍摄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照料小黄,直至药效过去,小黄恢复了以后,工作人员把它领回去,精心照料并且后续准备了丰盛吃食慰劳小黄的辛苦拍摄。小黄身体健康,现在也经常会被大家带到拍摄现场玩耍。

  因此,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以及部分网友提到的虐狗、小狗受伤甚至死亡等言论皆为谣言,剧组并无虐待动物的行为,小黄也并未受伤且一直受到用心照顾。恳请大家能够尊重剧组的劳动成果,不要信谣传谣。

文章关键词:剧组 拍戏 中华田园犬 电视剧 孤城闭 拍摄现场 演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汉堡王/万科/宝骏…央视315晚会曝光全名单来了!企业火速道歉....

    今年“3 15”晚会将仍然秉持担当消费领域瞭望者的使命守护公共利益,建设美好生活 面对问题,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都是更换变速箱,而一些已经换过一次甚至多次变速箱的车子,问题依旧存在。

  • 去爬山吗?被秦昊带火的景区,现在却很无奈

    而被剧中带火的拍摄地六峰山也引起大家的关注,成为了当地的大热门↓↓↓工作人员回应称剧中的事发位置其实有护栏“大家不要一起挤上去因为那个地方比较窄、比较陡一个一个上去就可以了”网友也纷纷辟谣:“剧中取景是在六峰山但把人推下去的镜头是在摄影棚拍的”

  • 线上线下 精良精彩(一线调查·关注复工复产)

    北京京剧院近期排练的现代京剧《许云峰》,将于六月七日以“云首演”形式在互联网观剧平台“东方大剧院”线上直播。”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相继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文件,有序推进文娱场所恢复开放。

  • “断粮”两月,百名横店群演转型外卖骑手,最高月收入是群演五倍

    5月7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大视频平台联合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6家影视公司发布的倡议书中提到,疫情给影视行业带来了重创和挑战,疫情期间仅影视剧行业大约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一季度全国660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

  • 公园一夜间多出两座新坟 碑上过世时间为2020年9月

    近日,苏州昆山市周庄镇的一名环卫工人上班后惊讶发现,自己负责片区的公园里,原本空旷的草地上一夜之间突然多出两座新的坟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