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迎接5号线!郑州金水区城警联动对地铁站口附近开展综合治理

2019年05月09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郑州地铁5号线开通在即,作为郑州目前唯一的环线轨道交通,5号线的开通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保障郑州地铁5号线顺利开通,加强地铁站周边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5月9日上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八路执法中队、杜岭执法中队、交警一大队二中队、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在文化路黄河路口集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的执法人员一起联动采取1+3+N的工作模式,车辆与徒步交叉,边巡逻、边宣传,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互相配合、同心协力,沿途对机动车辆、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违一起。”经八路执法中队中队长徐胜利告诉记者。

在文化路黄河路地铁五号线出口处,电动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上,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执法人员立即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拖离,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杜岭执法中队对人民公园周边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人员工作证,制服及收费标准进行突击检查;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新通桥路口处对金水路,文化路沿线行驶的电动车带人,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道路、盲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合理摆放,并对驾驶员在车内的临时停靠行为,发现一辆,教育一辆,劝离一辆,始终保持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你们的电动车、共享单车不能随便停在道路上,很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这里不是停车位,请将您的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

上午9时,联合执法队伍从车辆乱停乱放入手,重点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电动三轮、电动四轮等“七类车”违规上路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逆行、违法载人、闯信号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涉事违法车辆一律暂扣,对违停机动车张贴违停告知单,并对一些停放在公交站牌处、路口处的严重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同时区执法局杜岭中队还对辖区内投诉多次的人民公园周边停车收费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联合执法人员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以劝导教育为主,重在提高驾驶员、市民、店主的文明交通意识,取得市民理解和支持,坚决制止出现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各类违章现象,切实解决人为因素造成的“行车难”问题,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市民在停车时要认清正规的停车位,了解停车位是否有收费资质,碰到乱收费的可以拒绝缴纳停车费,如果在金水区可以拨打我们投诉电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市民可以留下证据,比如拍照、录像等,我们会根据证据对他轻则进行处罚,重则将对管理员进行辞退。”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王谦告诉记者。

截止目前,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5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5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15起,电动车乱停乱放10起,拖移乱停乱放电动车14辆,劝离违停机动车、非机动车45辆,教育市民50人次。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震慑了驾驶人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经营者违法行为,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畅通、干净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金水区联席办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对重点路段(城市主干道)、医院、商场、公园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区形象。

文章关键词:5号线 郑州 金水区 城警联动 地铁站 综合治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醒】明起,郑州地铁恢复发售单程票,5号线行车间隔再压缩!

    市民可以在各车站自动售票机上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三种方式购买单程票。为了市民放心使用单程票,郑州地铁已经做好全线网自动售票机设备的全面消毒、清洗,在运营期间每2小时对公共区域自助设备乘客接触面进行擦拭消毒。

  • 即日起 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缩短高峰期行车间隔

    4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获悉,即日起,郑州地铁将缩短行车间隔。工作日期间,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约4分钟、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约4分半、5号线行车间隔仍为8分钟,城郊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约13分钟。周末及节假日期间,1号线、2号线、5号线行车间隔约8分钟,城郊线行车间隔约16分钟。14号线一期暂不恢复运营。

  • 重庆轨交5号线在建桥体发生百米错位 市民:以为地震了

    12月2日电 据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2月1日晚22时许,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江津段江津滨江新城南北大道与西江大道交汇处在建桥体发生100余米垂直错位,没有人员伤亡。

  • 重庆轨交5号线百余米在建桥体发生垂直错位 无人员伤亡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日1时52分讯(记者 刘艳)12月1日晚22时许,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江津段,江津滨江新城南北大道与西江大道交汇处在建桥体,发生100余米垂直错位,没有人员伤亡。

  •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开通 穿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28日中午11时08分,深圳地铁5号线525号列车缓缓驶入二期正线,这也是继2016年地铁7、9号线开通以来,时隔3年后深圳再次迎来新线通车。随着5号线二期的开通,深圳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292.6公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