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前剧透!这些展览不容错过

2019年05月09日17:42  来源:央视网

5034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李厦/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唐诗颖)国新办今天上午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期间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具体安排。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负责牵头落实大会框架下的“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和亚洲文明周里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亚洲文明联展”(文物展和艺术展),还有“亚洲文化展演”,同时也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落实“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巡游”的一些相关工作。

  其中,“文化旅游和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目前可以确认的参加平行分论坛的外方嘉宾约120人,包括泰国前副总理披尼在内的亚洲多国政要将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亚洲文化旅游展”将在5月16日至18日举办,目前国内31个省(区、市)和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确认参展。境外旅行商约200人,境内约160人左右。柬埔寨和老挝两个国家也将作为主宾国身份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亚洲旅行商大会、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亚洲遗产影像展和亚洲文旅产品采购会等配套活动。

  “亚洲文明联展”包括艺术展和文物展。艺术展是一个主展,同时还有四个附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5月10日开幕,展名是“大道通融——亚洲艺术作品展”。四个附展在北京不同的场馆来举办,这里面包括有“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甲骨文记忆展”和“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这四个展览。这些展览中,甲骨文记忆展是常设的展览,其他展览将在5月7日到6月13日陆续呈现。

  文物展是“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将在5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目前已经有亚洲20余个国家的300件(组)作品确认参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也被纳入到大会框架。

  “亚洲文化展演”重点突出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菲律宾联合打造的“亚洲芭蕾之夜”,并于5月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拉开帷幕。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观众还可以欣赏到音乐会、戏剧、舞蹈等各种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还参与了“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境外演员的邀请工作,截止到目前,大概有75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演“亚洲文化嘉年华”,有48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加“亚洲文明巡游活动”。

文章关键词:文明对话 文化旅游 旅游部 艺术展 亚洲文明联展 亚洲文化展演 文物展 永乐大典 大会 艺术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 | 异域琉璃,跨越千年见证文明互鉴

    值得一提的是,法门寺唐代地宫出土的琉璃器中,还有一副琉璃茶碗托子具有明显的“中国风”,这套琉璃茶具原材料产自域外,是典型的“中西合璧”产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 让文明照鉴未来——孔子诞生地举行东西方文明对话

    题:让文明照鉴未来——孔子诞生地举行东西方文明对话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现场。据了解,本届尼山论坛下设三个分论题,“东西方古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之治的深厚文化根基”及“中国之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举行1场高端对话、2场主旨演讲、14场次分组对话以及“青年论坛”。

  • “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习近平这样谈文明交流互鉴

    【编者按】“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聚一堂,共襄盛举。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阐述关于文明交流的看法与主张,向世界展示中国对促进文明发展的深邃思考和责任担当。

  • 德国:支持世卫组织是“最好的投资之一”

    特朗普15日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卫,招致了美国盟友——德国——各界的一致谴责。柏林文明对话研究所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贝托尔德·库恩告诉记者,像世界卫生组织这样的国际机构有助于协调全球抗疫资源,这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尤为重要。

  • 多国专家: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 有望再创佳绩

    2019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9%,这一巨大成就世人有目共睹。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熊奕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趋于稳定,中国出口有望在2020年全年逐步增长,到年底这一增长率将达到5%左右。

  • 向世界展示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启示录⑤

    “我们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 联播+|习近平引领自信中国阔步走向世界

    “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

  • 中希携手,擘画文明美好未来

    查理克亚斯认为,当中国出现老子、孔子、墨子、列子、庄子之时,古希腊涌现出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哲学家。2018年11月,希腊国家剧院上演中希双语话剧《赵氏孤儿》,中方导演联袂希方演员讲述中国古代故事。

  • 习近平在雅典:赴一场“文明之约”

    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

  • 照亮历史的文明对话,也在一次次照鉴未来(微观察·习近平主席访问希腊)

    徜徉在雅典卫城博物馆,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来。对面是为供奉雅典娜而建的帕特农神庙,穿越千年风雨巍然挺立。举目远眺,断壁残垣、雕梁画栋与市井的喧嚣并存,咫尺之遥跨越了多少历史烟云。习近平主席夫妇以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作为在希腊访问的最后一场活动,似在呼应半年前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的邀约“您访问希腊时,我会带您去看看希腊的文物”。习主席如约而来。他说,我怀着对文明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许来到希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