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天津又现碰瓷大哥 9个月作案40余起获利2万多

2019年05月09日2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5月7日,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碰瓷商户近十年的“碰瓷大妈”杜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北青报记者9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办案民警处了解,近日,另一名39岁的“碰瓷大哥”张某也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刑事拘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张某以“机动车转向撞到骑车人”为由,作案40多起,敲诈金额2万多元。

今年4月,有天津市民拍摄视频称,在多处路段经常遇到一名骑电动车碰瓷的男子,该男子经常骑着电动车寻找转弯的机动车碰撞,然后索要钱财。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男子倒在地上后,有许多人指责他这就是碰瓷行为,而且已有多次,但是该男子狡辩称“你看昨天交警队认定谁的责任?”还有市民指责称,“你不是已经躺过一回了,那别出来骑车了,坐轮椅不就完了。”但该男子却表示“许你上路不许我上路?”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天津警方关注,天津市公安局还在微博中@了河西分局,要求关注此事并及时反馈。

北青报记者9日上午从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办案民警处了解,网友反映的这名“碰瓷大哥”张某已经被他们抓获,并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拘留。

负责处理此案的王警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了解次线索是因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前来报案,称遇到有人碰瓷,随后警方在排查中发现,张某在过去不到一年多的时间内,有40多次骑车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情况。

“我们成立了专案组,并对警情进行了分析,通过排查发现该男子多次利用机动车转弯的机会,靠近机动车,然后倒地碰瓷。”王警官说,“而很多汽车司机,在碰撞发生后,为了避免耽误时间,都选择给钱了事,这也给了张某可乘之机。”

北青报记者了解,张某今年39岁,此前在一家企业工作,随后被辞退,从2018年7月至今年4月,利用碰瓷的方式索要钱财2万多元。办案民警介绍,张某每次碰瓷索要的金额都不一样,“就是看人要钱,最少的时候50块钱他也要。”

“我们现在还在向社会征集张某的碰瓷行为的线索,很多受害人给我们打来了电话,但是我们请他们来公安机关配合做笔录的时候,许多受害人又感觉很麻烦,给拒绝了,这其实给我们取证也会造成一些麻烦。”王警官说,“所以我们还是呼吁,如果遇到疑似碰瓷的情况,还是能够配合公安机关取证调查,否则有可能助长碰瓷者的行为。”

文章关键词:天津 碰瓷大哥 9个月 作案 40余起 获利 2万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170万人筛查的背后——天津抗疫一线扫描

    随即,天津提出,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凡是出现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凡是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封存处置。

  • 雨雪“集结号”:天津一天完成逾百万人核酸检测采样

    11月2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市滨海新区对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

  • 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超过百万人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说,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当中,天津市滨海新区按照相关要求建立指挥体系,设置了8个应急处置小组,全区核酸检测人数初步估计在260万人左右。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下午4时,天津市滨海新区已对71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共有7400余名医护人员和60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其中包含天津市其他区派出的支援人员6800余名,有效地保障了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