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长王新伟:努力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郑州智慧,郑州力量

2019年05月10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会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表示,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两度在郑州举办,在指定跨境电商规则体系,推动跨境电商联动发展,探索跨境电商模式创新,搭建跨境电商交流平台等方面达成了郑州共识,提供了河南方案,成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风向标和引领者。

郑州是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人流、物质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高地,为跨境电商发展构筑了成本优势,并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现代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等七大主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等两个五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为跨境电商发展奠定了充足的货源基础。

近年来,郑州跨境电商生态良好,是国内最大的进口国际化妆品、保健品、食品、跨境电商交易的基地,全球网购商品低速分拨中心基本建成,业务覆盖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率先实现跨境秒通关,查验双随机,跨境电商保税模式全国推广。2018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包裹进亿单,交易额达到86.4亿美元,增长25.1%,交易额全国第三,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王新伟表示,郑州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是国家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航空港实验区,自贸区郑州片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大数据综试区五大战略叠加落地,是内陆地区功能口岸数量和种类最多的城市。

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市将瞄准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跨境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突出抓好跨境电商零费区,1210进口模式,全力打造单一窗口类综合服务,产业园区集聚集群,电商企业孵化成长,三大平台。深化推进贸易便利,商业模式,税收管理,电商监管,营商环境,五大创新。加快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信用管理、质量安全、统计检测、风险防空,七大体系,努力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郑州智慧,郑州力量,郑州方案。

文章关键词:王新伟 全球跨境电商 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