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守护生命 见证最美丨第五届“河南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1日09:49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什么是最美护士?

首先

一个视频告诉你

↓↓↓



国际护士节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

“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

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

10名护士获此殊荣

5月10日晚

“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仪式

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了“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河南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以全省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士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10名“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


他们是全省卫生护理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彰显出白衣天使的敬业与担当

引领带动着广大医务工作者

争做出彩河南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楠楠

使命担当,巾帼不让须眉的“蓝盔战士”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被联合国授予“护理特别贡献奖”。

她一股韧劲成为业务骨干。在练习模拟海上作战救护中,她在小腿缠上2公斤的沙袋,每天在晃动的荡板上练习近500次,经常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她一腔热血助推科室发展。她和团队潜心研究,总结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救治、干预方案,救治16批次300余例热射病患者,降低了伤残率。

她一颗赤心勇担维和重任。两次赴南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在高温酷暑、蚊虫肆虐、传染病高发、战火弥漫的环境下,成功救治200余名伤员,接生18名婴儿。

最美礼赞:

飒爽英姿慷慨多,

蓝盔国际赴维和。

战场救护危亡线,

壮士岂贪安乐窝。

血染征衣浸酷暑,

肩当使命挽沉疴。

口碑更立东非远,

巾帼功勋谱凯歌。

朱莹莹

天使情怀,患儿童心的热忱守护者


河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二病区护士长,荣获郑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工作中,她总是以笑相迎,百问不厌,百答不烦。一位巨结肠患儿因腹胀明显,洗肠特别困难,她坚持半个多月为其洗肠。当发现患儿家庭贫困,家长衣服破旧,她主动从家中带来衣物及患儿必需品,并多次为患儿捐款。

她创造性提出多元化干预及家庭参与式的无痛理念,成立加速康复外科的无痛病房,为患儿减轻痛苦,减少恐惧。她打造童趣化病房,让枯燥乏味的住院生活变得无痛舒适,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


最美礼赞:


平凡岗位立亭亭,

天使襟怀慈母情。

巧手创新康复快,

满腔关爱病疼轻。

洗肠细管堪忘我,

捐款患儿更隐名。

医德恢宏春气暖,

锦旗面面赞莹莹。

任勇

真情倾注,照亮“异度空间”的最美护士

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精神七科护士长。2018年被评为驻马店市“最美护士”。

他把真情倾注患者。一次派出所送来了一位“三无”(无姓名、地址、工作单位)病人,入院时蓬头垢面、浑身臭味,他顶着刺鼻的气味一遍又一遍为病人洗脸、洗头、擦身、洗脚等,给病人换上干净的衣服,病人家属赶到后一直激动地重复着:“谢谢”。

面对精神病人的辱骂、恐吓和生命威胁,他不惧风险,与病人近距离沟通,关注病人的生活和心理需求,与病人及家属开展大型健康教育,帮助他们缓解病情,让他们充分体验到家庭般的温暖。


最美礼赞:


迎难而上岂徘徊,

召唤声声是令牌。

异度空间施妙手,

特殊群体见情怀。

精神每在细微处,

风格还从关爱来。

脏累蕴涵真善美,

鲜花今日为君开!


杨福娜

知行合一,护理前沿的创新探索者

河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护士长。获中华护理学会第5届护理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河南省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她倾心护理为患者服务,以食管癌护理工作为切入口,全天候护理病患,多方论证自制食谱,形成了术前预康复、术后加速康复的工作流程,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她紧跟护理发展前沿,在工作之余醉心科研,每天凌晨12点前从未休息,短短时间内发表SCI等各类论文8篇。她带动护理优化创新,助力医院护理科研发展,经常利用下班时间来到病区,以病区为教学现场,提高团队科学护理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最美礼赞:


文章锦绣女儿身,

一袭白衣甘苦辛。

食谱有情纾疾患,

病房无悔献青春。

科研护理能兼顾,

学术攻坚更创新。

奋斗年华圆绮梦,

这边风景洗征尘。

张慧

情义无价,爱心护理的忠实践行者

安阳市内黄县豆公乡卫生院护理部护士长。内黄县优秀护士、十佳护士长。

她致力于爱心护理。在两位无人照料的老夫妇住院期间,她始终陪护在老人身边,拿药送饭,出院时,老人紧拉住她的手不放,说:“俺闺女儿子都没给我洗过头、洗过脚,你对俺真不是一般的好!”

在救治一位已近弥留的晚期乙肝患者时,儿女们害怕传染,将老人的后事全部托付给医院。她精心看护,老人感动得泪流满面。仅2018年,张慧一人护理服务病人268人,得到十里八乡的广泛赞誉。她肩负着健康扶贫重任。她所负责的贫困户签约服务率达到100%,一般群众签约服务率达到83%。


最美礼赞:


慧心兰质党旗红,

护士生涯战士同。

助老扶贫三吐哺,

调羹奉食一亲躬。

健康百事忧劳处,

服务千家朝夕中。

大爱胸罗融料峭,

自然扑面有春风。


邵青青

朝夕以待,时刻准备着的“急诊战士”

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郑州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新长征突击手”、郑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

她在急诊重症监护室里待了6年,期间,她为患者灌肠助便,为车祸少女连续6小时紧急看护,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连续按压心脏40分钟,8个月身孕时为呼吸困难的老年患者充当人肉靠垫,一坐就是3个多小时,直到老人睡着。

她两次路边救人,两名因异物窒息的孩子在她的努力下得到了急救,在救治过程中,她的大拇指被孩子咬伤,她没有在意继续救治,当媒体采访她时,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用我的一根手指去换孩子的命,值!”

最美礼赞:


每逢危急勇担当,

谁说术台非战场。

生死边缘常守护,

帮扶步履见匆忙。

临床念念千斤系,

一岗孜孜六载长。

焕发青春真出彩,

红花素裹最芬芳。


费景兰

仁者匠心,中西医结合的“医德标兵”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病科护士长,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中医护理科研先进”,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医德标兵”。

她努力挖掘中医药宝库。先后创新了“荷叶中药封包”技术治疗肝硬化腹水,改良了脐火疗法,创立了疏肝健脾养胃操,掌握了易医脐针等技术,吸引了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外学者前来参观学习。

曾连续72小时护理一名危病患者,组织科室护士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款,从家带食材为食欲不振的患者做营养粥,加班加点照顾病人,不断创造生命奇迹。她坚持举办中医科普知识讲座13年,收到了患者感谢信100多封、锦旗上百面。


最美礼赞:


护理科研双克难,

杏林绽放一株兰。

仁心探宝解疑症,

妙手回春疏病肝。

奔走十年传绝技,

创新百草即神丹。

壮哉医德标兵在,

中药惠民天地宽。

徐闽军

爱心甘露,守护美好的烧伤科“女超人”

南石医院烧伤整形中心护士长。南阳市“十佳护士”“最美护士”“巾帼建功”标兵。

她努力钻研,带领团队掌握国际领先技术,每年护理数万名烧伤患者康复出院。钢厂爆炸,她4次往返事故地点接诊病人;2016年5月,全身烧伤面积达98%的救火英雄王锋入院,她和团队55个日夜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使王锋生命抢救中最重要的55天安全度过。

特重度烧伤患儿被遗弃在病房,她召集成立紧急特护组,百般呵护直到孩子康复;面对歇斯底里、拒绝治疗的毁容少女,她耐心了解女孩喜好,为女孩买来画笔、庆祝生日,精心照料,纾解抑郁。


最美礼赞:


喜看超人是女流,

追求卓越更层楼。

赴汤蹈火英雄事,

救死扶伤肝胆酬。

终极关怀倾大爱,

领先医术为民谋。

只将美好千般护,

守得初心志未休。


郭园丽

患者为大,精心呵护生命的“健康管理专家”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三科护士长,2018年荣获“推动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活动”优秀专家。

她以护辅医,带领团队不断探索,研制了床头摇高量角器等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每年有600余名患者受益,吞咽障碍患者误吸发生率由改善前18.40%降低到8.00%。

她心系患者。在一次下班的晚上,遇到紧急抢救,她迅速推着抢救车冲进房间,不放弃一线希望,持续为68岁的老人翻身、用力拍背、抽吸误入气管的食物…终于,老人的心率开始出现。老人被抢救回来后,眼睛里浸满了泪水,紧握她的手说:“谢谢你,护士长,让我活着”。


最美礼赞:


医护春园一朵花,

昂扬英气感风华。

娴熟绝技通吞咽,

辩证思维解误差。

金奖频仍酬敬业,

健康管理是专家。

和谐团队领头雁,

再启征程助鼓笳。


韩旭

热血风华,生命通道上的奋力奔跑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抢救科护士,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天生扁平足的她,为了适应急诊的工作要求,专门定做了矫正足垫,坚持明天10公里的快走锻炼,克服脚部剧烈疼痛感。在紧急救护中,救护车遇险紧急刹车,她用双腿做“缓冲垫”以免患者发生碰撞,事后自己“瘸”了好几天。

她曾为呼吸心跳骤停的半岁婴儿做静脉穿刺,一针下去,停跳的小心脏恢复了跳动;交通事故抢救中,她在无菌操作下完成骨髓腔穿刺,2分钟内为患者建立了生命通道。


最美礼赞:


临危受命女英豪,

急诊频催湿战袍。

行色匆匆争一瞬,

输针细细审纤毫。

但能时代担当有,

何惧前沿风险高。

戴月披星迎旭日,

青春似火正燃烧。

此外,现场还宣布了10名“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提名奖获得者。

王志琳、王焕东、刘珊、辛建美、张宁、张淑华、陈燕、武静、赵玉英、原继红等10位护士荣获第五届“河南最美护士”提名奖。

河南最美护士,在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推进着健康中原建设;河南最美护士,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谱写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典型引领,榜样带动。最美的职业,把“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践行在日常;最美的形象,在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进程中精彩绽放。

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

5月12日(周日)21:20

请锁定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观看出彩河南人之

第五届“最美护士”

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

文章关键词:南苏丹 中医护理 海上作战 患儿 礼赞 出彩河南人 五一劳动奖章 最美护士 异度空间 巨结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进博会向世界发出“未来之约”

    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表示,中国在“十四五”期间将努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法马通今后将继续参加中国能源革命,助力绿色发展。践行与进博的未来之约,参展企业以进博为窗口,窥见中国市场更大的机遇,从参展商成为投资商,坚定加速深耕中国、拥抱中国的决心和力度。

  • 新闻调查丨大舞台 小客商

    一年前,因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认识了上海人杨峻还有他的合作伙伴——孟加拉的留学生萨夫与唐河。黄国荣说,他现在从出口转做进口也像在黎明前寻找道路一样,需要足够的耐心和频繁地试错。

  • 新闻调查丨大舞台 小客商

    一年前,因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认识了上海人杨峻还有他的合作伙伴——孟加拉的留学生萨夫与唐河。黄国荣说,他现在从出口转做进口也像在黎明前寻找道路一样,需要足够的耐心和频繁地试错。

  • 微视频丨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近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营地举行仪式,授予700名维和官兵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一年来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授予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为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的贡献。

  • 人民日报:新时代,共享未来

    进博会如期举办,离不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博会上,“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云集,折射的是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也是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

  • 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瞩目进博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习近平主席热情发出邀约:“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 中国向南苏丹提供第二批粮食援助

    朱巴消息:中国政府援助南苏丹第二批粮食交接仪式26日在南苏丹全国过渡期委员会仓库举行。据介绍,为支持南苏丹落实重振和平协议,推进统一军队建设,中国政府去年以来向南苏丹陆续提供多项物资援助。

  • 坚守战位守护和平!南苏丹维和官兵致敬先烈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维和官兵认真观看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大家表示一定在维和任务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