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从三门峡一直游到山西 4500名“泳士” 横渡千余米黄河

2019年05月13日07:3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活动现场

  5月12日上午,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举行,来自全国的4000名泳友和500名游泳运动员共赴第十次“横渡之约”,一起投身母亲河怀抱,跨越千余米黄河,从三门峡一直游到山西境内。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程慧娟 通讯员 朱珂/文  记者 张欢欢/图

  连续10年举办 成为全国重点活动

  五月的黄河,碧波荡漾。5月12日8时30分,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开幕。

        此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等出席开幕式。

         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从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连续5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万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公开水域体育运动品牌和我省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经过9年持之以恒的培育成长,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位居全国公开水域赛事前列,成为我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本届横渡母亲河活动秉承“绿色、人文、和谐”的主题,更加注重展示豫西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反映中原地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形式,在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健康中原、实现体育强省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影响和作用。这次赛事必将成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成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积极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五湖四海聚汇母亲河仪式”,将来自全国各地的江河湖泊之水汇入母亲河黄河的怀抱,表达对母亲河的敬仰和崇敬之情。

  边唱歌边游 重比赛更重参与

  今年的赛事活动设置竞渡和横渡两个项目,来自包括台湾地区、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3个城市180支代表队的40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横渡项目。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91个城市500名游泳运动员参加“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的竞渡赛事活动。

        开幕式后,伴随着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500名游泳运动员和4000名游泳爱好者依次从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下水,在由橙色浮标标出的1300米泳道上劈波斩浪,最终抵达对岸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5万余名嘉宾、观众在岸上为游泳健儿加油助威,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现场进行了视频直播。

       “第一次到三门峡,也是第一次横渡黄河,体验很不一样。”来自广西柳州的以永参加了竞渡项目,当天良好的天气状况、合适的水温和风浪让他轻松游玩全程,并表示明年还来参加。

        与竞赛组的紧张氛围相比而言,横渡组的“泳士”们更注重参与性,不少代表队携带着祝福祖国、母亲河等的标语下水,在横渡过程中不断喊着响亮的口号,甚至有些游泳爱好者边游边在休息时唱起了歌,4000人一同下水的场景蔚为壮观。

        为了保障泳友们的安全,组委会在起点和终点的码头设立了4处固定医疗点,安排了救生快艇30余艘,安排水上救援人员150余人,协助搞好水上救援、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

        通过十年的努力,三门峡横渡母亲河赛事已成为全国公开水域一年一度的盛事,得到多个国家和全国各地泳友的鼎力支持和参与,成为三门峡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文章关键词:横渡 城市湿地 母亲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由又惬意!2岁女童横渡湖泊,网友看呆:上辈子是条鱼吧

    9月3日,湖南常德,2岁的淼淼在教练保护下,仅用10多分钟横渡约200米宽的沾天湖。教练介绍,淼淼已学习游泳一年多,当时只是临时起意,没想到孩子成功横渡。淼淼在游泳过程中还不断变换姿势 

  • 凌晨一点,外卖小哥横渡一条江救下落水女子!

    经过询问,大家才知道小伙子叫牟满洪,是名外卖员,刚好工作途中路过江北大桥,看到很多人在搜救,他眼尖,最先发现了在江水中漂浮的落水者。”  救起人后,牟满洪感觉自己累虚脱了:“好久没游了,一下横渡了整个姚江江面,中途还拽了一个人,腿脚都软了。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 | 在香山,重温赶考初心

    70年前,党中央“进京赶考”,这里是进驻北平第一站,见证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共和国奠基的光辉历史。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从瑞金到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北京,终于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 人民海军:扬帆奋进70年

    2019年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文章《人民海军:扬帆奋进70年》。1949年4月23日,伴随着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胜利凯歌,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应运而生。70年波澜壮阔,70年风雨征程。

  • 最硬核通勤!53岁大叔横渡长江上下班 已坚持11年

    从2008年夏天的某天早晨祝壁武开始渡江过武昌上班时起,除了武汉极寒的那两个月不适宜冬泳过江,他的早晨就是这样开始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