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驾驶证过期未更换小心警方严查

2019年05月15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司机朋友注意了,全省警方将严查驾驶证过期、车辆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行为。5月1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即日起,全省交警部门将集中清查清理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清查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隐患主要是: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任一种情形的;持有A1、A2、B1、B2驾驶证,驾驶证状态存在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任一种情形的。

  警方提醒,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车主,请立即到机动车技术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车主可以在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请车主立即将车辆交给有资质的机动车报废回收公司报废,并及时到市(县)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管12123服务平台、12123手机APP或市(县)车管所等查询车辆状态,如果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请立即处理。(记者李凤虎)

文章关键词:驾驶证 车辆 警方提醒 车主 车管所 交通违法 驾驶人 交通安全 公路客车 司机朋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保驾照,司机多次冲撞警车并强行掉头逃窜,结果悲剧了……

    近日,一司机及时白色轿车遇到交警查岗时,突然不顾撞上其他车辆后掉头逃跑。次日,民警多次拨打车主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随以短信形式告知车主你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请及时到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

  • 【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在包茂高速湖南怀化段桐木坳隧道处,发生了一起小车爆胎失控撞击隧道壁的单方事故。但第一辆故障车辆的驾驶人王某在事故发生后,未按规定放置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也属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12条重磅新规出台!11月20日起,河南全面取消

    12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查询  在试点地区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 擅自免分、免罚 长沙一交警六年受贿超千万

    除技术原因外,姚克锋能够长期利用系统漏洞,伙同“中间人”进行不正当交易,与所在单位日常监督缺位不无关系。“在发现姚克锋违纪违法的情况后,我们督促市交警支队进行摸底排查,完善系统监督机制,健全交通管理领域的监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