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2020年11月23日08:14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数据: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可享受免检政策】

  为确保11月20日改革措施全面准时实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10月31日组织从总队至基层车管所业务负责人、业务办理人员、考试员、查验员,检验监管、重点对象监管等2787人开展业务培训,就改革实施准备工作作了动员部署,确保新措施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其中,特别是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新措施,交管部门组织全省727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833家安检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重点对办理摩托车登记业务流程,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的实施内容、检验要求、适用车型、办理程序、配合环保检验进行了逐项解读。

  据介绍,各地对照《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试点系统技术要求》,提前配置了高拍仪、扫描仪、数据存储备份设备、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等软硬件,申请购置了摩托车科目二自动评判设备、仪器等。同时,会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具有健康体检资质的医疗机构名单,与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进行沟通联系,筛选合格机构进行单位注册,及时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检验和就近办理驾驶证业务。

  11月20日,全省各地车管部门采取延长工作时间、组织媒体报道等举措,确保实施首日业务井然秩序。

  据统计,全省共受理申领摩托车驾驶证230人,其中受理外省申领摩托车驾驶证54人。共办理外省摩托车异地转籍登记12辆。申请大型客车年龄在26周岁以下的全省共2人,申请牵引车驾驶证在24周岁以下的全省共11人,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全省共9人。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共3人。

  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70岁以上老人考驾照有啥要求?】

  新举措中,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但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在考领驾驶证报名时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介绍,郑州目前关于70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能力测试题库已经完善,每人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

文章关键词:驾驶证业务 能力测试 交管部门 测试题 载客汽车 摩托车驾驶证 车管所 轻便摩托车 医疗机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擅自免分、免罚 长沙一交警六年受贿超千万

    除技术原因外,姚克锋能够长期利用系统漏洞,伙同“中间人”进行不正当交易,与所在单位日常监督缺位不无关系。“在发现姚克锋违纪违法的情况后,我们督促市交警支队进行摸底排查,完善系统监督机制,健全交通管理领域的监管。

  • 重要通知!明起,河南逐步恢复车驾管业务!

    ●交通管控一类地区的信阳、南阳、郑州3地,继续暂停车驾管窗口业务;恢复时间和恢复业务由当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自行决定。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管所专门开辟紧急“绿色通道”,办理救护车注册登记14台次,为19台需要紧急投入救护工作的新车办理临时牌照。

  • 杭州:信息化系统打造便民“智慧车管”

    驾驶证期满换证,需要重新体检;不小心将驾驶证弄丢,抽不出时间到车管所补办……这些与车有关的“小事”曾让不少办事群众觉得烦心。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办理期满换证这项业务为例,以往驾驶员需要到医院体检后,再选择工作时间到杭州市车管所办理。

  • 神色慌张、说话含糊 两名在逃嫌犯车管所办业务被抓获

    在2019年5月16日,郑州车管所驾管科工作人员张悦辰在办理业务时,严格认真比对信息,科学处置,成功抓获一名在逃嫌犯。胡军灿立即向城南站主任张予汇报,接报后张予主任立即责专人落实该人员在逃信息,并指派民警田峰对嫌疑人进行控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