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挽回经济损失30余亿元!郑州警方提醒市民摒弃侥幸心理谨慎投资

2019年05月15日11: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闫亚平)5月15日上午,郑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之后,在紫荆山广场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以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实物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讲解犯罪手法、展示打击成果,帮助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识别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 


据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奎业介绍,2018年,郑州警方共立经济犯罪案件1300余起,打击处理15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亿元;立案数、打击处理人数大幅上升,追赃挽损数持续提升,给予了各类经济犯罪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等突出经济犯罪,实现了“消存量、控增量、保稳定”的工作目标;积极应对虚开骗税、非法传销、网络P2P类案件的井喷式爆发,打击成效取得成倍提高,打击处置了众易贷、豫商贷、GBC等一批互联网金融犯罪平台;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打击与维稳并重,积极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稳控工作,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郑州警方成功侦破一批大案要案,侦破涉及全国26个省、11万余人、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的“郑州三某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网络传销活动案和涉及全国16个省市区的GBC网络传销案,侦破涉案金额达6亿余元的河南某公司涉嫌骗取贷款案,侦破涉案金额达5.17亿元的“9.12”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侦破涉案价值达1800余万元的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假洋酒案,侦破单次收缴假币面值达26万元的孟某等人伪造货币案等案件。”

据李奎业介绍,郑州警方以网络传销案件为重点,深度经营、集中收网、全程打击,共破获非法传销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200余人,捣毁窝点30余个,追缴查扣涉案资产近1个亿。

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春雷”行动、打击假药犯罪“云鹊”行动,紧盯犯罪产业链条,深挖犯罪源头,破案200余起,抓获人员300余人,涉案金额2亿余元,发起并成功收网14起全国性打假集群战役。

    深化警税双查办案模式,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犯罪团伙和跨区域利益链条,共立案300余起,打击处理130余人,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6000余万元。

    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金融领域犯罪综合整治和金融风险预警防控,共破获金融大要案件80余起,在公安部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风云”中,成功侦破7起制售假币案,收缴一大批假币成品、半成品和制假原材料设备。

    开展“猎狐2018”缉捕劝返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先后从美国、加拿大、缅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7名。成功将潜逃加拿大13年的刘某从境外劝回。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于投资获利的心理,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旗号,编造投资理财、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社会公益等虚假投资项目,骗取大量群众投资。特别是当前互联网时代,网络P2P投资理财、虚拟货币投资炒作等新型投资理财陷阱,也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这些金融市场乱象,不仅损害了广大群众的财产利益,还严重扰乱了市场金融秩序,引发社会风险。


在宣传日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经侦大队率先推出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报案,“进入到公众号后,可以实现预约报案,我们把案件类型进行了分类,市民可以上传相关证据材料,我们后台根据信息来审核案件是否符合我们管辖,如果材料不全,我们在微信通知,补全所需的材料,在公众号上也有报案须知,来方便群众报案。”金水路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昊告诉记者。

郑州警方重提醒,请不要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摒弃侥幸心理,拒绝高息诱惑,谨慎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发现有关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的,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文章关键词:经济损失 郑州警方 市民 侥幸心理 投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美国努力避免“生硬”抗疫 欲减少经济损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7日发表了题为《面对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猛增,美国尽量避免封锁》的报道称,新冠疫情的反弹促使一些美国城市和州恢复了对日常生活的限制,但力度比以前轻了一些,以期尽可能减少全面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

  • 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预估高达150亿美元

    触目惊心:黎巴嫩首都大爆炸前后卫星图对比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前后卫星图对比:炸出直径约140m的坑,停靠附近港口的一艘邮轮受到爆炸波及,不幸沉没。

  • 暴雨洪灾已造成江西直接经济损失111.7亿元

    7月13日16时至7月14日8时,超警戒站数25个,前三位为九江市庐山市南康镇星子(13日16时0分水位22.54米,超警戒水位3.54米),九江市都昌县周溪镇棠荫(13日16时0分水位22.50米,超警戒水位3.50米),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吴城(13日16时0分水位22.87米,超警戒水位3.37米)。7月14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22.45米,超警戒3.45米;鄱阳湖湖口站水位22.32米,超警戒2.82米;长江九江站水位22.67米,超警戒2.67米。

  • 郑州12315维权数据公布 第二季度挽回经济损失1443.74万元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了解到,2020年4到6月份,维权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65030件,投诉21382件,举报13223件,共计99635件。

  • 德国联邦政府投入10亿欧元,重启文化产业

    图片来源:德国文化部  当地时间6月4日,德国联邦政府宣布了一项名为“重启文化”(Neustart Kultur)的计划,将投入总计10亿欧元,用以支持德国文化及创意产业的恢复和重建。1亿欧元补贴公共文化机构及文化项目,鼓励公共机构从多种渠道申请资金,比如联邦政府、州政府及市政府的援助计划。

  • 地震发生后最快5秒钟发出预警!2022年底,河南将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地震预警,就是在大地震发生以后,在发生地震附近的地震监测台站检测到地震,马上发出警报,从而使距离地震较远的地方在破坏性地震波还没有到达之前可以避险和逃生。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南项目已完成166个基准站和基本站的开工建设,土建开工率达到85%。

  • 我国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排名上升

    《报告》显示,我国自然灾害损失相较近10年总体偏轻,但在全球排名仍位于前列,灾害发生频次、直接经济损失全球排名分别为第2位、第3位。2019年,全球自然灾害总体偏轻,与近10年(2009—2018年)均值相比,灾害频次减少24%,死亡人口减少74%,受灾人口减少50%。

  • 去年郑州“12315”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6万余件 挽回经济损失2489.35万元

    3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12315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计215520件,其中咨询148074件,投诉46620件,举报20826件,投诉涉及争议金额5355.45万元,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金额2489.35万元;举报涉及案值34.53万元,罚没金额39.91万元。

  • 应急管理部发布2020年2月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

    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对2020年2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2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低温冷冻和雪灾、风雹灾害为主,森林草原火灾、地震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 【光明网评】赢得防疫抗疫和恢复经济双胜利

    “十三五”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入、外部经济环境压力增大,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属于短期冲击,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基本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