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女子在云杉健身馆内溺亡,事发10多分钟救生员没发现

2019年05月16日07:1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夏天来了,不少爱健身的人喜欢去游泳馆游泳健身,觉得游泳馆泳池水质比较干净,更重要的是安全也很有保障。可是,去游泳馆游泳健身真的安全吗?5月10号中午,一女子在郑州市金水区云杉健身广汇店泳池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点击视频,监控记录事发现场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女子正在泳池中游泳时,突然挣扎起来,大概有1分钟,人开始下沉。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名救生员在事发位置的旁边,边打电话边来回走动着,可是却始终没有发现女子溺水。

而离泳池五六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监护高台,但是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监护高台上并没有工作人员值守。

家属们说,溺水者今年62岁,刚退休两年,平时身体很好,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认为“整个游泳馆,只有一个救生员,发生溺水十多分钟,都没有注意到泳池发生的意外,存在失职、监管不到位”。

面对死者家属们的质疑,云杉健身广汇店的负责人是避而不让谈,直接扬长而去。

按照国家规定,游泳属于危险项目,应该取得高危行业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件,但是记者在云杉健身广汇店只看到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对此,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体卫艺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然后根据相应的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另据前来检查的郑州市金水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四科科长孙圆介绍,事实上,云杉健身广汇店,早在今年4月份,就因为卫生许可证过期,已经被他们处罚,但是直到现在云杉健身广汇店都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而对于家属们最关心的,这起溺水死亡事件的责任问题,律师表示,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如果当时旁边的救生员

能抬头往泳池看一眼

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

希望所有游泳馆都能引以为戒

加强安全防护!

文章关键词:云杉 健身 女子 救生员 广汇 泳池 体卫艺 新媒体 卫生许可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青山葱茏 村美民富

    卡阳村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偏西的一个山坳里,距离西宁市区49公里,是离市区最近的原始林区和高山牧场。村民蔡梅英看到景区来往不绝的游客,将自家的果园地改造成农家乐,出租给邻村村民经营,一年租金收入3.6万元,曾经的果园子变成了摇钱树。

  • 【你笑起来真好看】郭连兵:一人富了不算富 全村富了才叫富

    “白天到处收药材,晚上回家粗加工,早上5点起来又去挑水……”就这样,勤劳的郭连兵没有停止赚钱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靠着勤劳率先脱贫。随后,他多方学习考察,积极联系对接,成立了树苗栽培合作社,动员号召了86户村民把贫瘠的土地拿出来种植云杉树苗。

  • 【你笑起来真好看】雨鞋下岗了 元古堆脱贫了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吃粮靠天,吃水靠挑。不只是郭连兵的雨鞋下岗,元古堆村的13个村民小组共447户1917人的雨鞋,跟着郭连兵的雨鞋一起下了岗。目前,已经建成特色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马铃薯原种扩繁和绿色无公害当归(百合)基地,目前正在倾力打造自然生态村休闲旅游基地。

  • 种树守护三江源

    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高原千亩林木良种繁育实验基地,当地群众在清理修剪过的树枝(3月29日摄)。目前,实验基地已培育出适宜在玉树生长的青海云杉、藏柳、密植丁香、河北杨等各类苗木71万株,成活率达90%以上。

  • 【火焰蓝一周年】跟记者一起零距离感受“蓝朋友”的工作日常

    从私心讲,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玉龙大队一中队消防员张鑫不愿意看到玉龙雪山游人如织。一次次看似简单的巡护带来的效果明显:自2012年靠前驻防以来,玉龙雪山景区内未发生过一起火灾。

  • 2020年充电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超200亿元

    据艾瑞咨询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公共充电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而到2020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包括充电桩在内的充电设施的运营潜力十分巨大。

  • 景区如何摆脱“门票依赖症”?

    为此,业界认为,旅游景区摆脱“门票依赖”,需要因地制宜,围绕当地本土化特色进行产品及服务的深耕,把旅游产业链做长,把旅游产业做大。他还建议,不断挖掘景区特色、优势,增强游客体验感,同时打开园门引入商家,通过租金等弥补门票收入的不足,把整个景区盘活。

  • 游客爆满!丽江玉龙雪山建议游客错峰出行

    景区特别提示,玉龙雪山是高海拔山岳型景区,近期阴雨天气居多,路面湿滑,请游客注意安全,进入景区前要保证充分休息,做好保暖御寒,缓行慢进。今年上半年,玉龙雪山景区接待海内外游客230.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6%。

  • 女子在健身馆内溺亡 事发10多分钟救生员没发现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名救生员在事发位置的旁边,边打电话边来回走动着,可是却始终没有发现女子溺水。面对死者家属们的质疑,云杉健身广汇店的负责人是避而不让谈,直接扬长而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