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赔偿新标准公布: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315.94元

2019年05月16日08:2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5月1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

  据最高检第十检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赔偿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2019年5月14日公布,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统计数据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日平均工资的计算公式,对属于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国家赔偿案件,最高检第十检察厅确定了新的日赔偿标准为315.94元。

  另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各级人民检察院自2019年5月15日起执行该日赔偿标准。

文章关键词:赔偿标准 人身自由权 赔偿义务机关 侵犯 最高人民检察院 案件 最高检 公民 2019年 日平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法院拟试行人身损害赔偿统一标准

    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陈虹伶王静 从明年开始,广东农村居民在民事诉讼中将享受与城镇居民相同的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广东高院副院长谭玲介绍,现行司法实践中,“两金一费”因城乡居民不同身份采用不同计算标准,导致赔偿数额差异较大。

  • 即日起河南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将统一 不再区分居住地以及收入来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授权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全省法院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统一城乡标准试点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充分维护受害人的权益,结合全省实际,制定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统一城乡标准试点工作的意见(试行)》,《意见(试行)》自12月20日起开始实行。

  • 15万元包裹被德邦销毁后又寄丢毕业证 德邦:将赔偿

    继辽宁李女士使用德邦快递寄送毕业包裹被销毁事件发生后,8月21日,涉事的德邦快递再曝因工作失误,将装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包裹误送后丢失。丁红涛表示,在快递理赔方面,各个快递企业存在赔偿标准不一、缺乏维权凭证等问题,成为一道道令消费者和快递企业“头疼”的“难题”。

  • 河南统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道交纠纷也随之逐年攀升。2015年至2017年,仅诉诸法院的道交纠纷案件增幅就达到262%,远高于其他民事案件的平均增幅。为解决纠纷,当事人要频繁往返于公安、保险、鉴定机构、调解组织、法院等部门,耗时耗力。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可能。

  • 河南道路交通纠纷实行网上一体化处理和统一赔偿标准 动动手一键办理

    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运行以来,我省共有1394起道路交通纠纷申请适用一体化平台进行处理,目前已经处理完成799起道路交通纠纷,其中640起调解成功,调解支付金额为2167.29万元。

  • 在河南省遇到交通事故 今后有了统一的“赔付标准”

    史小红说,去年年底,我省成为全国14个试点省份之一,在省内部分县区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河南省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适用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的范围,暂限于涉保险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该类纠纷是否选择使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由当事人自愿选择。

  • 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在河南遇到交通事故今后有了统一的“赔付标准”

    史小红说,去年年底,我省成为全国14个试点省份之一,在省内部分县区开展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河南省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适用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的范围,暂限于涉保险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该类纠纷是否选择使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由当事人自愿选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