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从238元到698元,“高考房”价格起飞!有家长连订三家酒店

2019年05月16日10: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百万大关,在高考剩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除了沉浸在复习中的考生,越来越多家长开始感到焦虑。

  焦虑孩子是否已经复习了所有知识点,焦虑孩子被分配到哪个考点了,其中最让他们焦虑的,还是高考那两天究竟该住哪儿。

  河南商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往年考点附近酒店发现尽管考点还没出,高考房已经“热”了起来。

  走访:

  房价涨了近3倍,想订房间得先下手为强

  虽然离高考还有不足一个月时间,考点也没有正式公示,但“高考房”已然成为家长们聚焦的重点。

  在郑州回民中学附近的紫郡时尚酒店内,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酒店一个标间的价位是238元/晚,而高考那两天,同样标间的价位则高至468元/晚。

  郑州十一中考点附近的速八酒店,普通标间和大床房的门市价都是398元,高考期间的房间,也就是“高考房”虽然没有突破这个价格,与门市价齐平,但该酒店日常价格却是门市价的一半。这也就意味着,该酒店的“高考房” 价格是平时价格的2倍。

  而在另一家紫鼎商务宾馆内,前台服务员介绍到,目前他们酒店只剩下698元的房间了。

  “我们有三种价位的房间,有498的、898的、698的,因为698的房间比较多,所以现在只剩下698的房间了,498的二十多个房间都已经定完了。”服务员称,从四月份开始,就有家长上门预定了。

  该服务员表示,现在他们执行的是促销价位,而到了高考那两天将会执行门市价。“698元的房间是门市价,现在这种房间走促销价位的话是238元。”

  现状:

  营养餐、警示标语,提前准备没毛病

  虽然“高考房”价位“飞”了起来,但酒店也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为了吸引家长和考生入住,二七区一酒店推出了“58元营养学生餐”。通过菜单,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份菜单包含了六个凉菜,六个热菜,两个汤,四种主食和三种水果。

  “这是专门针对高考生制定的营养餐,一共有三种菜单,这三种菜单的价位相同,菜不相同。”该服务员说,营养餐是自助餐,家长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此外金水区九中附近一快捷酒店则是开始更换“高考房”内的台灯。“希望孩子们能在住宿的时候舒适的复习。”同时,该酒店人员表示,高考前他们会在走廊中张贴“请保持安静”的标语,并且更换高考期间的菜色,全部提供熟食。“毕竟高考是关系孩子们一生的大事儿,能为他们提供最舒适的服务,也是我们分内的事儿。”

  声音:

  方便为主,订多了就在家长群里“转让”

  走访过程中,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老牌”考点附近的“高考房”基本上都已经开始接受预订。“但考点没出,家长们就提前预订房间,到时候不会出现大面积退房情况吗?”

  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疑惑,郑州四中(京广校区)附近的一家名为锦弘商务酒店的客服解释说,“现在预订的话需要交300元押金,确定不来的话,押金是不退的。”虽然押金无法退还,但该客服称他们会告知前来订房间的家长“可以在家长群里进行‘转让’,方便他人。”

  在金水区省实验中学附近的酒店,河南商报记者遇到了前来为孩子“考察”酒店环境的家长陈先生。

  “这是我给孩子订的第三家酒店了。”因为不确定孩子会被分配到哪个考点,依据往届经验,陈先生为孩子分别订下了省实验中学、九中和回民中学三所学校附近的酒店,“就是为了考试那两天,孩子能休息好。”

  同时,在聊天中陈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像他一样的家长还有不少,所以不担心房间白费。

  “多出来的房间,我们可以转让给有需要的家长,我们自己的家长群里已经商量好了。”陈先生认为,今年高考刚好与端午节假期重合,考虑路上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及考点公布后,“一房难求”的情况,“还是提前一点订下来心里踏实。”

  建议:

  提前一天入住,尽量选择安静的位置

  为什么“高考房”热度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参与人数,是一大原因。”在郑州一高中任教的杨老师分析,突破百万的高考报名人数,以及和端午节假期时间重叠,“考虑到假期出行人员过多,更多家长可能会选择在考点附近的酒店解决食宿。”

  其次,往年经验告诉家长们,越往后,高考房会越难订。

  而高考对于考生甚至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重点任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们自然期望给孩子更好的住宿环境。

  在走访结束时,多家酒店客服人员都给出了自己对于家长们订高考房的建议:

  不要选择临街的酒店或者临街的房间。确保考生们可以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订房前,检查一下房间内的灯光情况,以便于考生夜间复习;

  可以提前一天入住,熟悉一下考点周边环境,为准时抵达考场做万全准备。

  (河南商报记者 刘慧丽 李志远 杜世民 马俊峰/文 杨东华/图)

文章关键词:家长 高考报名 时尚酒店 高考生 酒店环境 考点 高考房 转让 菜单 考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教师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

    据沈阳市铁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事件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铁西区纪委监委30日发布通报称,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6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600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