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幼儿高烧抽搐 交警冒风雪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冲进急诊室

2020年12月02日15:2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2月1日,郑州的天空飘起雪花,纷飞的雪花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给寒冷的冬天再添一丝凉意,在儿童医院门口温暖的一幕正在上演,一名交警抱着一名儿童跑进医院。

  中午11点30分左右,交警六大队一中队接指挥室一起警情,从中牟赶来一生病儿童,高烧导致抽搐,情况危急。接到通知后,副中队长刘记伟立即通知路线沿途民辅警在岗在位,同时分工合作,农业路平安大道岗岗长蒋亚军在儿童医院内疏导车辆,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王志勇、王家寅在医院门前等待并引导车辆,为了不耽误最佳救治时间,刘记伟先行赶到急诊室,告诉医生马上会有一名危重儿童,提前做好救护准备。

  患者车辆到达时,只见孩子面色通红,哭声不止,两眼翻白,孩子家长将手指放在孩子嘴里,避免孩子咬伤,王家寅立刻抱起孩子,一路小跑赶到急诊室,为孩子争取救治时间。按急诊科医生吩咐,王家寅将孩子平稳的放在床上,看到医生对其展开诊治,王志勇、王家寅才离开,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目前孩子病情已经平稳。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只为孩子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平淡的日子,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感人瞬间,给我们力量,伴我们前行,关键时刻,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在寒冬中温暖着人心。(线索提供吴桐)

文章关键词:急诊室 抽搐 交警 高烧 孩子家长 幼儿 车辆 患者 儿童医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最新研究:中国宣布疫情前 新冠病毒可能就已存在于洛杉矶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记录了因咳嗽而寻求治疗的患者数量明显上升的情况,这种情况始于2019年12月22日的一周,并持续到2月底。其中一些患者在门诊中心接受治疗,其他人则来到急诊室,一些人最终被送入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运营的其他医院。

  • 119→120,变!

    近日,山东栖霞 老人心脏病发作 消防员迅速送医 8月24日下午 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 在处置救援事件返回途中 

  • 上蔡这位辅警的公主抱火了!

    8月4日,在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位中年女子在大街上行走过程中突然晕倒,这一幕刚好被在附近执勤的上蔡县交警大队辅警王京广看到,1999年出生的王京广迅速跑过去,一个帅气“公主抱”,一口气将女子抱到了附近的医院急诊室。

  • 小女孩误食水银 交警紧急开道 8分钟送达医院

    7月13日,晚上8时24分许,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儿童因误食水银,家长正驱车前往郑州市儿童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目前行驶至河南医学院立交桥处需要救助。到达医院后,民警袁旗配合家长将孩子送进急诊室,通过医生的询问和诊断,孩子的情况稳定并无生命危险后,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 被罚吃辣条进医院女子收到赔款,与前公司达成和解

    近日,四川成都一公司前员工自爆因部门业绩不达标遭公司罚吃辣条,7名员工中2名员工进了医院。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7月14日从当事人刘女士处获悉,她已经和公司方达成和解并收到赔款。

  • 被罚吃辣条进医院女子收到赔款,与前公司达成和解

    近日,四川成都一公司前员工自爆因部门业绩不达标遭公司罚吃辣条,7名员工中2名员工进了医院。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7月14日从当事人刘女士处获悉,她已经和公司方达成和解并收到赔款。

  • 两岁幼童被狗咬伤情况危急 商丘高速交警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6月23日傍晚,在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执勤的民警接警后,迅速打开收费站通道,驾驶警车鸣笛开道一路护火速带至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孩子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接到求助车辆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响起警笛,闪烁警灯,在前方开道带着豫NHB1**轿车,飞奔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 听到交警嘶喊的那一刻,泪奔......

    近日,一位执勤中的交警紧急救助了突发抽搐的小朋友全过程被执法记录仪以及监控记录下来获一众网友点赞 红绿灯路口,一辆货车堵住了前进的道路,交警嘶喊着让货车让行。到达医院后,交警又抱起孩子一路狂奔嘶喊着冲到了急诊室。

  • 护士节前,走近男护士

    5月10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内,23岁的护士范磊磊为患者进行鼻饲。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5月10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来文健在推运设备。

  • 纽约医院:这里是病毒培养皿 医务人员一个个倒下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纽约流行,感染人数超过3万人,而站在一线与病毒战斗的医护人员受影响严重。”雅各宾医疗中心急诊室护士凯利·卡布雷拉说道;长岛犹太医疗中心一名急诊室医生说得更直白:只能勤洗手,然后祈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