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这个全国表彰大会召开,河南22名个人(集体)受表彰!

2019年05月18日09:16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省残联传来好消息:5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我省共有22名个人和单位受到了表彰。其中,包括8名"全国自强模范"、4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5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4个"残疾人之家"和1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大会共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本次我省受表彰的22名代表是经层层推荐,通过严把政治关、条件关和事迹关确定的优秀人选。

  我省受表彰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受表彰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做好表率,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精神,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会继续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凝聚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力量,积极在全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我省受表彰名单如下:

  一、全国自强模范(8名)

  李健(肢体残疾)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

  李开通(肢体残疾) 上海育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周口办事处总经理

  周小丽(女,视力残疾) 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卢超(肢体残疾)郑州超业针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炳良(肢体残疾) 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洁(视力残疾)洛阳大郭正骨推拿院院长

  申长远(视力残疾)延津县小潭乡卫生院科室主任

  杨书春(肢体残疾)卢氏县瓦窑沟乡观沟村河西组农民

  二、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

  孟繁智(肢体残疾)洛阳市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洛耐社区专职委员

  三、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名单(4个)

  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

  新乡市残疾人创业园

  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河南广播电视台《豫·爱同行》栏目组

  四、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名单(5名)

  李永和 平顶山市伟和疼痛门诊按摩推拿师

  吕旅 信阳市新县县委书记

  李东亮 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首任会长

  朱子鹏 省助残济困总会秘书长

  王港 扶沟县晟宇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五、残疾人之家名单(4个)

  郑州聋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河南省残友实业有限公司

  洛阳市启航幼儿园

  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王丹

文章关键词:肢体残疾 我省 全国 豫·爱同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残疾人减贫一百二十万(链接)

    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了帮助残疾人多渠道就业,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了《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

  • 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这些河南典型人物和集体拟受表彰

    拟表彰许昌儿童医院等全省助残先进集体25个、浚县爱心画家张希和全省助残先进个人50名、安阳特殊教育学校等残疾人之家25个。即日起至5月13日,名单处于公示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向全省自强模范和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