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5月2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黄小希、许晓青)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20日晚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展示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为观众演出,演出总量超过百场。同时,还将举办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并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文创产品首次纳入中国艺术节。由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20日晚的开幕演出,吸引各界观众约1400人共聚上海大剧院观演。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日。

文章关键词:艺术节 第十二届 上海歌舞团 上海大剧院 演出 永不消逝的电波 献礼 观众 书法篆刻 旅游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旅游”更重品质和文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工人日报-中工网实习生 武江民   阅读提示  旅游观正在发生迭代升级,人们不再一味追求观光景点的密度,而是享受度假慢生活、更重旅游的品质和文化内涵。

  • 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长沙开幕

    10月16日,演员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当晚,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开幕。当晚,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开幕。当晚,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开幕。

  • 艺术之光闪耀海丝古城

    歌剧在音乐选择上,博采东西方文化之长,融合了西方的交响乐,以及南音等民间曲艺和泉州传统的民歌、渔歌。近年来,泉州加大非遗传播基地建设,建成梨园古典剧院、南音艺苑、木偶剧院等文化场馆,进一步推动了艺术与生活的融合。

  • 艺术之光闪耀海丝古城

    歌剧在音乐选择上,博采东西方文化之长,融合了西方的交响乐,以及南音等民间曲艺和泉州传统的民歌、渔歌。近年来,泉州加大非遗传播基地建设,建成梨园古典剧院、南音艺苑、木偶剧院等文化场馆,进一步推动了艺术与生活的融合。

  • 科技,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自动演奏的钢琴、会变色的隐形眼镜、可以做面部SPA的剃须刀、适用于所有热源的灶台……“科技改变生活”不止于AI、VR、4D、8K这些“高冷”名词。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日本资生堂展台,参观者在试用护肤品。

  • 南京牛首山灯光璀璨“点亮”文化艺术节

    佛顶塔在夜晚格外的璀璨。据介绍,2019牛首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夏荆山书画展、纪录片首映礼暨画册首发式、室外音乐会、亮塔灯光秀、“秋慕牛首汉韵金陵”汉服文化嘉年华等文化艺术活动。

  •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举行“开门排练”

    10月15日,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演员在进行《假扮园丁的姑娘》的彩排。10月15日,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在位于上海的上音歌剧院举行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的“开门排练”,向媒体及公开招募的观众开放。

  • 传统剧目《牡丹亭》亮相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

    中国传统剧目《牡丹亭》14日亮相墨西哥第47届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以百年经典爱情故事的现代演绎,赢得现场上千名当地观众热烈掌声。

  • 一场跨越十国的快闪:I Sing China !地久天长!

    " 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中国,中文和意大利文、英文的发音完全不同,一些辅音很难用唱腔表达。从紫金山路到灵谷寺路,从石象路到博爱坊,每到一处,南京的城市美景、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都令外国歌唱家们惊喜不已。

  • 2019郑州伯牙(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昨晚,2019郑州伯牙(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闭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青年钢琴演奏家元杰等出席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